• 2020.01.21
    星期二

孟晚舟獲准不坐被告席

[2020.01.21] 發表
加新社法庭素描畫家筆下的孟晚舟。(加新社)

【明報專訊】孟晚舟昨天身穿黑色白點連衣裙,在保鑣簇擁下走入法庭,途中沒有迴避記者,還以英語向記者們問候「早安」。

正式開審之前,本案法官霍爾姆斯(Heather Holmes)容許孟晚舟及其翻譯,從被告席坐到律師團隊後方。

由於本案在世界範圍內都備受矚目,即便昨日陰雨綿綿,自早上8時30分起,庭外就已有大批媒體記者聚集。

與此同時,審訊室外亦排起長龍,其中既有記者,也有旁聽民眾,同時還有一批來自華為公司的員工。

開庭後,觀眾席內座無虛席,遲到的聽眾不得不在審訊室外繼續排隊,等候有人離開時可以替代進入。為此,法庭派出至少5名庭警維持秩序,還在審訊室外的休息區,設立了幾個大屏幕電視及音箱,用以直播庭審過程。

對引渡聆訊 華為發聲明

華為就孟晚舟引渡聆訊一案,昨日發表聲明說:

華為已一再聲明,考慮到此案正處於審理階段,我們不宜對此發表具體評論。

我們相信加拿大的司法體系一定能證明孟女士的清白。

華為始終支持孟女士爭取正義和自由。

我們希望孟女士能盡早回國,與家人、同事及朋友團聚。

更多要聞二
新肺炎222宗 鍾南山:確證人傳人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愈擴愈大,連同4宗境外確診,全球至昨日有222人染疫。除了武漢昨公布新增136宗個案,北京、上海及廣東昨首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