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93歲母凍死豪華公寓外 魁人政團前領袖家庭索償
指公寓嚴重過失 要求賠125萬

[2020.01.21] 發表
魁人政團前領袖杜錫(右二)與姊妹莫尼卡杜錫、兄弟伊夫杜錫,以及律師克勞堤亞(右)周一在魁省布羅薩(Brossard)。(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人政團前領袖杜錫(Gilles Duceppe)的93歲母親去世一周年當天,其家人宣布起訴死者生前入住的豪華耆老公寓,索償125萬元。死者於去年1月20日清晨在一次火警演習期間,被困在肇事公寓外庭院,於攝氏零下35度嚴寒並落雪的情況下因低溫症而去世。

零下35度嚴寒被困戶外6句鐘

在周一提交的法律文件中,死者霍特(Helene Rowley Hotte Duceppe)的7名子女聲稱,如果該耆老公寓沒有「嚴重過失」,他們母親就不會枉死。

代表律師克勞堤亞(Marc-Andre Cloutier)在滿地可記者會上表示,儘管該宗死亡事件可能是偶然下發生,但耆老公寓Lux Gouverneur的職員涉嫌疏忽職守,是該宗慘劇的罪魁禍首,涉事家庭和遺屬索償125萬元,以補償霍特所受的痛苦,以及因她的去世給其7名子女帶來的痛苦。

去年夏天發布的驗屍官報告指出,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女死者被困在戶外庭院長達6句鐘。她曾試圖返回建築物但不得要領,因為她的門卡不允許她入內,而且沒有人察覺到她失蹤。

克勞堤亞指出,雖然該家庭僅起訴該耆老公寓,他期望有關官司能引發社會更廣泛討論耆老公寓的安全問題,以及有需要收緊有關標準。

該家庭於去年7月向Lux Gouverneur發出通知,要求賠償損失,而若該耆老公寓不作回應,他們準備採取法律行動。克勞堤亞稱,最初有人提出刑事指控的可能性,但該家庭最終決定發出民事訴訟。

涉事耆老公寓的管理層周一發表聲明稱,工作人員仍然「因霍特離世而感到極為震驚」,「住客的安全和福祉是管理層的首要重任。基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我們不便接受訪問」。

更多加國新聞三
三餐無保障將較早死 平均壽命僅59.5歲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一日三餐難以得到保障的加拿大人,與毋需為一日三餐發愁的加拿大人相比,前者過早死亡的可能性更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