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1
    星期二

美股休市 多指創新高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一因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休市,不過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升勢不歇,續向歷史新高領域邁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周一上漲38.37點,收17,597.39點,盤中曾一度漲至17,620.19點。

SIA財富管理首席市場策略師塞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整體而言,情形尚不錯。在美國假日股市休市時,加拿大股市保持中性或稍微上揚並非不尋常。今天的情形屬正常且正面。」塞辛斯基表示,多倫多股市通常都以美國股市馬首是瞻,周一能不受美國股市影響再創歷史新高是件好事。

塞辛斯基表示,加拿大投資者正在等待公司盈利報告季開始,及加國中央銀行周三議息會議的決定。

塞辛斯基表示:「全球經濟展望正在改善,但加拿大經濟卻出現放緩跡象,投資者究竟會聚焦於哪一項,很難判斷。」

塞辛斯基相信,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在退休前不會調整利率。他說:「我認為他會將調整利率一事留給下一任決定。」

更多加國經濟
Spotify擬購 The Ringer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串流音樂巨頭Spotify正就收購體育和流行文化網站The Ringer談判。若交易成功,Spo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