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紀念活動變聲討伊朗大會

[2020.01.24] 發表

以色列及美國昨日趁大屠殺悼念活動呼籲各國對付伊朗。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周四(23日)在耶路撒冷大屠殺紀念館演講,促各國對付反猶主義,並批評伊朗是地球上最反猶的政權,促各國政府致力對抗伊朗。

內塔尼亞胡批「全球最反猶政權」

內塔尼亞胡致辭時稱,各國還未對全球最反猶的政權採取「統一及堅定的立場」。

他形容伊朗公然尋求發展核武並殲滅唯一猶太國家,又說大屠殺的教訓是,以色列會做任何事捍衛國家及人民,保護猶太人的未來。他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副總統彭斯致敬,稱讚他們跟德黑蘭的獨裁者對抗。彭斯在大屠殺紀念館的論壇上,亦呼籲各國堅決反對世上否定大屠殺作為國策的政府:「全球須堅決反對伊朗。」

法國總統馬克龍致辭時暗示拒絕將伊朗跟大屠殺歷史相提並論。他沒有提及伊朗、以色列或美國,但說:「所有人都沒有權利用(納粹的受害者)來支持當代的仇恨。」以色列3月將舉行大選,是一年內第3次。路透社稱,多國元首出席紀念活動或助改善內塔尼亞胡形象。(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防長訪南方司令部 關注拉美地區及中俄競爭
【明報專訊】據美國之音(VOA)中文網23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訪問美軍南方司令部(USSOUTHCOM),審視如何運用南方司令部的資源... 詳情
土耳其有議員擬於本月底向國會提交極具爭議的「嫁給強姦犯」法案,即被指控與未滿18歲少女發生性關係的男性,與受害人結婚即可避過刑責,惹來女權組... 詳情
美國民間監察團體「環境工作組織」(EWG)周三(22日)發表報告,指出美國食水受到人造化學物全氟烷化合物(Perfluoroalkyl,PF... 詳情
英國上議院周三(22日)投票通過脫歐協議,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李思銘(Jacob Rees-Mogg)周四(23日)在Twitter表示英女王已...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日前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隔空交火,美國財長梅努欽如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