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4
    星期五

加國墮胎手術數字驟降 或涉墮胎藥Mifegymiso上市

[2020.01.24]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在加拿大境內醫院和診所進行的墮胎手術數目大幅減少,有相關權益組織認為,部分可能是跟墮胎藥Mifegymiso的出現有關。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表示,去年在醫院和診所報告進行85,195宗墮胎手術,而在2017年則報稱94,030宗,兩者相差8,835宗。儘管有關結果延續往年的下降趨勢,但比起2016年2017年之間下跌3,734宗,兩者相差超過1倍。在2016年,共錄得97,764宗墮胎手術,比起2015年減少2,340宗。

數字顯示,80%墮胎程序屬流產手術,另有11.8%涉及外科和醫療程序。7%稱是服用藥物流產,毋須手術。

研究人員未有說明最近墮胎手術減少的原因,但指出,下降趨勢與Mifegymiso墮胎藥2017年在加拿大面市時間吻合。但研究人員指無法獲知這些流產程序多少例與該墮胎藥有關。

墮胎權益組織「加拿大性健康及權利」(Action Canada for Sexual Health and Rights)認為,Mifegymiso的出現至少可以部分解釋這一數字,因為家庭醫生可以開出該種藥物處方,而婦女可在家中私下服用。該組織的傳播總監尼德哈特(Laura Neidhart)說,「那段時期適逄Mifegymiso開始面市。婦產科醫生和許多地方都可以開Mifegymiso處方,故此你甚至無需求助於提供流產手術的處所」。

尼德哈特指,仍存在另一個因素阻礙流產服務,特別是居住在城市以外的人,她提及該組織於去年11月發表一篇文章,揭示流產手術提供者數量以及其提供的服務,在各省之間存在很大差異。健康資訊研究所研究員則稱,有關數據有一定局限性,因此難以得出結論或按地區進行比較。

更多加國新聞三
男子涉逃票  天車站金屬管傷人 被襲者腦震盪  縫8針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被指日前在天車站以金屬管暴力襲擊另一乘客後離去,運輸警察(Transit Police)從監控錄像畫面中鎖定疑犯並公布截... 詳情
面對刑事性指控  三角洲市警停職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警員面對涉性的指控,警方指事故在休班時間和警局外發生,共涉及兩名警員,但只有一名警員現被安排放有薪假,事故也不涉及公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