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攻陷南半球 澳洲現首宗病例

[2020.01.25] 發表
澳洲維多利亞州衛生官員25日宣布境內首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為戴茪f罩的旅客23日從武漢飛抵澳洲悉尼。(法新社提供)

武漢肺炎持續由中國擴散至其他國家,至周六(25日)更首次「攻陷」南半球地區。澳洲維多利亞省壎苀〞驨珗瞗A一名曾到武漢、不久前飛抵墨爾本的50多歲中國籍男子,確診患上武漢肺炎,當局警告出現更多確診病例的機會很大。

維多利亞省壎苀〞囍怚d科斯(Jenny Mikakos)表示,男患者在武漢逗留兩周後,乘坐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Z321航班,周日(19日)早上由廣州飛抵墨爾本。他指患者在航班上沒有出現武漢肺炎病徵,至周四(23日)因出現部分病徵而到診所求醫,但當時沒有確診他患病;翌日家人聯絡醫院,院方立即把患者隔離,最終確診。

米卡科斯透露,患者現時情況穩定,當局正聯絡與他乘坐同一班南航客機的乘客,而患者家人正接受密切監察,又形容患者與家人均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確。

與此同時,新南威爾士省壎苀〞驨珗瞗A至少5人接受測試是否患上武漢肺炎,但無人確診患病,其中2人在得悉結果為陰性、沒有患病後周五(24日)出院。

澳洲聯邦政府已提高對武漢及湖北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別的第4級,呼籲國民不要前往上述地區。外長佩恩表示,由於中國限制武漢及湖北多地的旅遊,若國民前往這些地區,在限制令解除前或無法離開,澳洲政府提供的支援亦有限。

更多中國要聞
高校大刀闊斧 1300碩博生退學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近30所大學公布了超過1300名碩博士生的退學名單,包括部分知名大學,中國媒體和專家學者解讀為這是對碩博士生「從嚴」要求... 詳情
金鼠年紅包大戰 爭搶百億元
【明報專訊】今年紅包大戰揭開序幕!包括快手、百度、阿里巴巴、蘇寧、京東金融、拼多多等網路巨頭幾乎全部到位。根據估計,這次撒出去的紅包金額至少... 詳情
【明報專訊】員工一年辛勞打拚,最期待的就是年終獎金,但廣東一間公司的員工收到年終,正準備開心過年之際,才開心一天,老闆隔天一句「不好意思,發... 詳情
全球最繁忙機場首全程轉播春晚
【明報專訊】據央視新聞報道,近日,迪拜國際機場內的電視屏幕上已經在循環播放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晚的宣傳片,這個全球客流量最大的機場近日宣布... 詳情
春節消費升級 洋貨土產暢銷
【明報專訊】春節是年貨的消費旺季,隨茪什禤禷O結構升級與轉型、電商與物流的優化,民眾消費形態開始轉往線上,選擇也更多元。據京東大數據顯示,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