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兩大網約車大溫「分頭搵食」
溫哥華國際機場設指定上客位

[2020.01.25] 發表
YVR設有網約車指定接客區。(YVR圖片)

【明報專訊】兩大網約車公司昨日起在大溫區營運,運作初期集中服務區份因司機數目有限而有別,例如只走部分核心區,或者暫時只在溫哥華市提供服務,但兩間公司亦可接機場客,而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已設有網約車指定接客區。

加拿大來福車(Lyft Canada Inc.)和加拿大優步(Uber Canada Inc.)前日終得到卑詩省府相關部門批准營運,兩公司昨日早上便開始運作和各自公布暫時提供服務的區份。

來福車表示只走列治文的YVR、國家太平洋展覽館場地(PNE)和溫市核心區。

來福車卑詩總經理盧科斯基(Peter Lukomskyj)昨日在溫市向傳媒稱,公司所指的溫市核心區服務範圍,界限為東至為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西至登巴街(Dunbar St.),南至41街(41st Ave.),北至市中心半島。

他說:「我們現在所做的是,將運作地區配合在我們平台上的司機數目。」

他說當公司有足夠的司機時,也想盡快擴充服務範圍:「我們認為有能力可達到乘客短等候時間的高水準和使司機盡可能保持繁忙。」

加拿大優步昨日更指稱,其首名客戶在早上7時45分訂了Tesla,在列治文上車。

據優步的網站顯示,其在溫市的服務範圍較來福車大,可服務整個溫市,但優步公司現時只持有溫市的商業牌照,其他城市尚未取得商業牌照。優步亦可接客往來YVR。

加拿大優步西部主管范海門(Michael van Hemmen)表示,公司會在北岸大部分地區、列治文、本那比、新西敏、三聯市、三角洲和素里部分地方提供服務。

兩間公司沒有說明迄今一共有多少名合省府資格,即持有第四級(Class 4)駕駛執照的司機。

范海門稱,公司明白第四級駕照該條件使司機更難過關,「因此我們懇請民眾耐心等候,將需一段時間去調整系統。」

在優步取得牌照的範圍內,其網約車可上落客,但它不可在範圍外接乘客。舉例說,優步車可接一名從溫市中心出發的顧客,前往範圍以外地方,如馬蹄灣或杜華遜的渡輪碼頭,但從那些碼頭接一名乘客往溫市中心卻不可。

優步表示,當有更多司機符合所需條件後,便會擴充服務範圍。

一直表態反對引入網約車的素里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發聲明重提立場,說他首號關注仍是給網約車的不公平優勢,當局未有理會對受僱的士行業工人所造成的影響,他說會要求監管當局增發素里的士牌照「高百分比的士司機住在素里,這並不是一個秘密。」

有指素里市府可能以無牌經營執法來阻網約車。素里市議員亨迪爾(Jack Hundial)則說,素里的確有相關附例,但市內亦有約300個商戶也是無牌經營,問題在於應對誰優先加強執法。

他認為市府應考慮給網約車提供一段豁免期和同時加快審批牌照。

來福車和優步也可接機場客,YVR亦公布該兩間公司獲准許在機場提供網約車服務,而為了安全和效率等原因,在機場內的網約車服務是受到嚴格管制,機場並設定三個指定接客區,主航站樓(Main Terminal)二樓國內航班抵步區、二樓國際航班抵步區和南航站樓(South Terminal)各設有一個。

網約車乘客落車的限制,與其他一般公眾或的士一樣,沒有指定落客區,司機可在三樓一般獲准停車的路邊讓乘客安全落車。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南廉租屋完成重建 為139長者提供居所
【明報專訊】溫哥華南區的可負擔出租柏文Vivian Apartments已完成重建,可為139名長者提供可負擔出租單位。 該棟柏文是新... 詳情
煤氣鎮女子伏屍家中 兇案組籲知情者舉報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今年第三宗兇殺案的死者身分。事故在1月19日於煤氣鎮(Gastown)發生,市警指社區有人認識死者和對事故知情... 詳情
中國移民上頭炷香為武漢祈福
【明報專訊】昨晚是大年三十,送舊迎新,逾百人前往列治文的國際佛教觀音寺上「頭炷香」。在武漢肺炎陰影下,部分前來上香的人戴著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詳情
大除夕吃餃子看央視春晚不可少
【明報專訊】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大除夕,大溫地區一些華裔居民選擇在家中歡度新年。特別是來自北方的人,喜歡一家人聚在一起包餃子、觀看「央視春晚」,... 詳情
SNC-Lavalin風波拖累 加國廉潔排名下滑3位
【明報專訊】因SNC-Lavalin風波,加拿大在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的年度最廉潔國家排名中下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