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雲計算業務增長強勁 英特爾見20年新高

[2020.01.25] 發表
英特爾股價周五盤中飆至近20年來的最高點。

【明報專訊】英特爾(Intel)股價周五盤中飆至近20年來的最高點。雲計算需求使得該公司數據中心業務增長,並緩解該公司市場份額將被對手AMD搶走的顧慮。

至少15家經紀行提高了英特爾股價目標價,其中以摩根大通(J.P.Morgan)最為激進,將英特爾股價目標價提升12元,至每股80元,遠高於中間目標價65元。

英特爾第4季數據中心業務營收躍增19%,對雲計算提供者的銷售金額亦較去年同期上升48%。英特爾股價盤中上揚8.6%,至68.75元,係2000年互聯網鼎盛期以來所僅見。英特爾的強勁表現亦推高Nasdaq .IXIC及費城SE Semiconductor Index .SOX指數至歷史新高。該隻股票周五收盤漲幅縮窄至8.13%,收68.47美元。

其他主要晶片製造商如台積電(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Ltd)和得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本月也都公布了樂觀的預估,使得去年下跌12%的半導體市場今年出現反彈的希望更為濃厚。

然而,英特爾一直在努力克服10奈米晶片生產延誤,此一延誤使其在供應「新數位經濟」的競賽中輸給對手台積電。「新數位經濟」包括5G,自駕車和人工智能。

英特爾股價去年錄得38%的扎實升幅,不過對手AMD是標普500表現最佳一隻股票,升幅高達140%。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