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太陽能板+綠化天幕+空中花園 商廈減排34%

[2020.01.30] 發表
北角甲級商廈K11 ATELIER King's Road應用了智能科技及綠色設計,展示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其中地下大堂的綠化天幕(圖)由倒向種植的植物築起,設計獲得專利。(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除為不同行業提升工作效率、生產力,亦可帶動環保。去年入伙、由新世界發展於北角設計興建的甲級商廈K11 ATELIER King's Road應用了智能科技及綠色設計,展示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商廈的天台設有全亞洲及澳洲最大的混合太陽能板,每年將可產生7.7萬度電,即大廈每年用電量1.3%,相當於為約700萬部智能手機充滿電。

K11 ATELIER King's Road總建築面積為約48.7萬平方呎,包括22個辦公樓層及多用途活動展覽空間等。其天台設置全亞洲及澳洲最大的混合太陽能和熱能板(PVT Panel),佔地220平方米,可同時產生電力和熱水。太陽能板每年將可產生7.7萬度電,為大廈節能。

除此之外,該商廈有7.2萬平方呎的綠化面積,包括地下大堂的綠化天幕、天台空中花園等,前者由倒向種植的綠色植物所築起,後者種植了超過20品種植物。所有可持續發展措施,共為商廈減少34%碳排放量。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說,全球氣候危機已響警號,需改變思維與不同界別環保變革者共同行動。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揭遮蓋膠袋一度被阻 警稱「重要證物」 議員糾正橫額貼涉警報道 食環移除
【明報專訊】深水鶧狦陪劉家衡上周五(24日)在區內合法位置掛上寫有「願香港除警惡制警姦」的橫額,遭警方指內容失實,地政總署要求將橫額糾正或...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Ann姐倡蒸口罩重用  醫生話唔得  譚文豪:下屆無蔣議員幾無聊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肆虐下鬧口罩荒,立法會議員蔣麗芸(Ann姐)噚晚分享一段短片,話當口罩供應短缺,「高溫蒸汽(氣)消毒可以解燃眉之急」。不...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立法會秘書處前日宣布,除髐竣橧|行嚚疇籵が委員會特別會議、聽日黻]委會,其他服務將會暫停。財委會聽日繼續... 詳情
【Emily】口罩跣落鼻  賴偉文示範點戴番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近期各界人士出褻}記者會都會戴口罩,不過就唔係個個都可以鶱飺Y前做個好示範畀市民。醫院管理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