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新竹史上最高6500萬元竊案
雌雄賊開車兩次搬光現鈔

[2020.01.30] 發表
警方起回大批現鈔及部分贓物。
漏夜押解涉嫌6500萬鉅額竊案的劉男(前中)外出查贓。

【明報專訊】新竹縣發生史上最高金額6500萬元住宅竊案,一名屋主把鉅款直接放在屋內未上鎖鐵櫃內,被闖空門小偷無意間發現,小偷塞滿袋子也裝不完,還找女友開來「運鈔車」分兩次搬光,隨後在短短22天包括過年期間,花掉近1400萬元。新竹縣警方成立專案小組逮捕慣竊劉純光,追回約5110萬多元贓款。

警方是在前晚逮捕涉案的44歲劉男及其31歲同居女友吳怡蓉,起出劉男利用贓款購買的百萬元新車、金鍊、名牌包、名錶、玉璽、電動腳踏車、女性保養品等,分送女友、前妻和其他家人;誇張的是,劉嫌為自己買的「大禮」,竟是市價約達170萬元的427.4公克安非他命。檢警依加重竊盜、意圖販毒等罪擴大偵辦全案。

值得一提的,專案小組不僅查出劉男、吳女於案發後,名下帳戶有異常款項進出,以及劉男出手闊綽等情事,還發覺劉男把好幾百萬元鉅款放在新買來的座車後行李廂,帶著現金趴趴走,想買什麼直接取來鈔票就花。

這起匪夷所思的竊案發生在本月6日深夜,竹北警分局則在大年初一(25日)才接獲報案。被害人的說法是,剛發現遭竊時以為是內賊,故自行過濾監視器,19天後確定是外人所為才報警。

因案情重大,警方一接獲報案,新竹縣警察局長黃家琦立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專案人員放棄過年休息時間,全力投入偵辦,過濾監視器及透過車辨系統等鎖定劉男涉案,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陳中順指揮,聯合竹市警方共同偵辦。

被害人稱,他是資源回收業者,因應年關需要大量現金周轉及發給員工年終等,因此從去年10月起陸續領出現金,認為錢放在家裡安全,才會暫放自家鐵櫃內。

慣竊劉男當晚隨機闖空門,先侵入未上鎖的被害人鄰居家,之後順著連棟式透天厝的屋頂翻進被害人住處,翻箱倒櫃時意外發現鉅款,當場猶如中樂透,狂喜地先搬走部分現金,深夜近零時再帶著假釋中的吳女回現場,以前妻座車為「運鈔車」,2人聯手把剩下現金載走。

劉男前晚落網後,警方先在其車上起出近400萬元及相關帳戶內贓款,但共僅600多萬元,他拒絕透露餘款去向,經警方曉以大義,要以家人安危為念後,昨才帶領警方先後在竹北、新埔取回用行李箱和2個麻布袋裝著約4200多萬元,其中「麻布錢袋」藏在一個行人不易進入的狹窄防火巷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