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加駐華簽證中心暫關閉

[2020.01.30] 發表
加國政府網站顯示,中國大陸的簽證申請中心暫時關閉至另行通知。(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網站發出通告,為防止進一步擴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從昨日起駐中國大陸使領館會在減少員工情況下運作,而所有大陸簽證申請中心(Visa application centres,VACs)暫時關閉至另行通知為止。

加拿大大使館昨日在其官方微博也發文公告,帖文寫道:「中國大陸的所有簽證申請中心目前暫時關閉。使館移民處將繼續提供服務,並優先處理因人道主義和值得同情原因而需緊急前往加拿大的客戶以及永久居民的旅行證件。」

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的網頁通告顯示,在中國大陸的簽證申請中心暫時關閉,並指之前已訂有預約的民眾,VAC重開後會聯絡和重訂日期。

加大使館並提醒需要上述緊急服務的民眾,有任何緊急問題,可電郵Beijing-immigration@international.gc.ca,並於電郵標題中註明「緊急」。

帖文並指,需要緊急領事協助的加拿大公民應致電渥太華緊急監測響應中心(1-613-996-8885),該號碼接受「受話人付款電話」(collect call),求助者也可電郵至sos@international.gc.ca。

大使館指,領事處目前提供的基礎服務包括,為有效期少於6個月、已過期和頁滿的護照更新服務;如緊急醫療救助、緊急福利和行蹤援助的緊急領事援助;護照遺失和損壞和領取已簽發護照。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