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2
    星期日

溫市護土牆塌 殃及華人餐館

[2020.02.02] 發表
基坑護土牆損毀情況。(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緬街(Main St.)一個數人高的工地基坑在周五(31)傍晚出現護土牆坍塌,殃及旁邊的華人餐廳「粥麵館」,餐廳之後的停車場路面幾乎完全斷裂。

溫哥華市府表示,周五在緬街(Main Street)夾東8街(E 8th Avenue)附近的一個私人建築工地出現坍塌。工地基坑中有一面護土牆倒塌,損壞了雨水渠和位於工地旁邊的餐廳「粥麵館」(Congee Noodle House)的停車場,幸好沒有造成傷亡或車輛損壞。

現場所見,「粥麵館」後邊的停車場地面斷開一道長長的裂痕,地面凹凸不平。

而地盤基坑西側靠近「粥麵館」停車場的一面護土牆則大面積塌陷,施工人員不斷從基坑以水泵將積水抽出。

據悉護土牆塌陷與連場暴雨無關,而是由挖土問題所觸發。

建造商Green Oak Development正在工地興建一座六層高的混合用途建築。市府人員認為周圍的建築物沒有風險,但他們亦封鎖了人行道的南側以防萬一。坍塌原因仍在調查中,但相信與大雨無關;市府人員與開發商工程師商討穩定和修復該物業的措施。

而「粥麵館」的大門則貼出告示,指出因為要修理煤氣管,星期五晚上與星期六暫停營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