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4
    星期二

特斯拉大漲近20% 錄6年最大單日漲幅
目標價每股盈利獲大幅調升

[2020.02.04] 發表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今年1月7日在上海參加Model Y開工儀式。

【明報專訊】Argus Research周一將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目標價,從556元調升至808元,特斯拉股價大漲19.9%,或129.43元,收780元。賣空者損失慘重。特斯拉股價周一漲幅是2013年5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Argus分析師們提到特斯拉第4季強勁表現,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Argus亦將特斯拉每股盈利預估從5.96元提高至8.01元,並預期2021年會再加倍。

特斯拉周一開盤股價為717元,盤中一度曾衝高至786.14元。該股本年以來已上漲逾85%。特斯拉市值目前已超過1,400億元。Argus備忘錄表示:「我們預計特斯拉營收會從傳統的Model S及Model X繼續成長,同時新Model 3需求量也會保持強勁。Model 3生產量佔特斯拉2019年第4季電動車總生產量80%強。」

備忘錄續稱:「雖然過去曾發生過生產延誤,零件短缺,勞工成本超支及其他困難,但我們預期特斯拉仍將受益於其在電動車市場的主導地位並能在2020年及之後繼續改善。」特斯拉上周三表示,該公司2020年交車量應可輕鬆超過50萬輛。該公司第4季全球交車量已達112,000輛。華爾街預期為106,000輛。

特斯拉元月3日表示,該公司第4季交付了92,550輛Model 3、19,450輛Model S及X。分析師曾預期87,900輛Model 3、9,800輛 Model S和9,300輛Model X。

Argus分析師塞拉斯基(Bill Selesky)今年早已提升過特斯拉股價目標價一次。元月7日,他將特斯拉今後12個月股價目標價從396元提高至556元,原因為特斯拉第4季的高交車量。塞拉斯基成為當時分析師中最看好特斯拉的一位。特斯拉是最大的賣空股票之一,賣空該公司股票的投資者因此損失慘重。

S3 Analytics分析師杜薩尼夫斯基(Ihor Dusaniwsky)上周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由於一些賣空者重新評估他們的空頭理論,並開始削減或平倉他們的空頭頭寸,特斯拉的空頭擠壓可能會加速。」根據S3 Analytics,當特斯拉股價周一上漲15%時,賣空者總損失達24.7億元。2020年迄今為止,按市值計算的總損失達83.1億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黑莓(BlackBerry Mobile)表示,TCL Communication將不再製造或銷售黑莓品牌的移動裝置。黑莓201... 詳情
財團斥8100萬 購Forever 21
【明報專訊】去年9月申請破產保護的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 21,同意以8100萬美元的價格,向商場營運商Simon Propert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