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愛妻號蕭正楠 為黃翠如團火延期生B

[2020.02.08] 發表
劇接劇的蕭正楠,不覺辛苦,反而怕無工開令自己演技不進步。(攝影:孫華中)
蕭正楠萬事以老婆感受為先,非常貼心。(攝影:孫華中)
黃翠如(左)與蕭正楠(右)由拍拖到結婚,一直表現恩愛。(網上圖片)
蕭正楠(左起)、黃翠如與洪永城經常互相挖苦,卻情如親人。(網上圖片)
何遠東(左起)、蕭正楠與洪永城,在新劇中勇於嘗試不同演繹,擦出火花。(劇照)

【明報專訊】蕭正楠於無釆@集《黃金有罪》對所愛的姚子羚癡心一片,事事為對方虓Q,現實中他對茼拲C黃翠如,同樣愛護有加,萬事以老婆感受為先,即使有為人父打算,仍不自私,先待老婆於事業上得到滿足為前提,將造人計劃擱置。

記者:林祖傑

攝影:孫華中

劇中蕭正楠和張兆輝因處事手法背道而馳,加上與姚子羚陷入三角關係而決裂,首次與張兆輝合作,他稱一直有看對方演出的戲,所以有機會合作十分開心,他說:「合作過後,好肯定他是無角H,因為他所有的性格特質都是以前無赤澈e輩獨有,準時、熟讀劇本,又打得,不要看他年紀大,打起上來仍很弗,可能與踢開明星足球隊有關,當中學到很多東西。」

與姚子羚同樣是首次合作拍劇,幸之前於旅遊節目合作過熟絡了,今次一拍即合,加上沒什麼親熱戲不用擔心,他笑道:「所有露骨、露肉的戲分都交了給洪永城,因為他比較肥美。」莫非婚後抗拒拍親熱戲?他即說:「其實做得演員就不會介意拍什麼戲,只要適合劇本就會去做,所以並不擔心,多年在無角]知道大家都是專業的,什麼可以拍什麼不會過底線很清楚。」

那接拍親熱戲又可會向老婆交代?蕭正楠笑說:「會好輕聲地講,博她聽不到,當然尊重都要講聲,亦無可能話不准拍,其實大家都很信任對方。」

視洪永城如親細佬

劇中與洪永城及何遠東稱兄道弟,3人合作有不少火花,他說:「效果幾好笑,監製亦很喜歡,拍攝時我們在玩,但不是真的玩,而是嘗試不同演繹,看看現場有沒有反應,有反應我們就會將其加入戲內,所以比較吵鬧,但也是為了場戲。」

他亦不禁大讚洪永城演得好,對於老婆常表示不想再與洪永城合作,他解釋因二人由細識到大,洪永城已當黃翠如是親人,所以一嬲就會照發脾氣,蕭正楠說:「我常說兩個成日嘈交不如不要合作,但又不能,之前拍了《出走澳洲》,之後可能又有新節目,我覺得他們兩個比較琠蝞遊節目多過拍劇,洪永城不喜歡按住劇本行,旅遊節目就可以自由發揮。」

老婆經常被洪永城恰,可有為老婆恰番對方?他直言:「老婆點會真的不鍾意他,只是會掍L,其實當他細佬,我又點會突然去恰個細佬,去陬f個老婆,他們自己的事,自己會搞掂,不需要第三者幫手報仇或蝦番對方。」

望獲獎得觀眾認同

他透露農曆新年後,要為古裝新劇開工演濟公,近年差不多劇接劇,他直言很需要開工,有工作才能有學習和探索機會,才會變得更加好,停下來則不太習慣。是否覺得現階段仍未夠好?他坦言:「每個人都有個目標,希望得獎覺得被觀眾認同!」

他直言十分戥馬國明開心,當對方得獎時,不單止在場的人,相信就算家庭觀眾也衷心為對方拍手掌,他說:「我覺得他這麼多年來的累積終於收成,是要付出很多心機、受過很多辛酸,別人才會給你這麼大的認同,這是我的目標,沒有捷徑,一定要自己一步一步行出來,所以要繼續畀心機拍好有份演出的劇。」

拒與老婆再演夫妻

久未與老婆合作拍劇,他稱從沒抗拒過,但都想看看劇本再考慮,他說:「如又是演甜蜜夫妻,觀眾看了也不會太入到戲,如演兄妹或敵人,甚至她這麼男仔頭,畀個假髮她反串演《難兄難弟》都得,這樣反而有挑戰性。」

兩公婆工作忙,生B計劃又可有認真實行?他認真地說:「其實我想講,我們都是幕前,不同其他正常夫妻去計劃生B,每個人做這一行,都希望達到自己心目中的成就,如現在要她去生BB,她就要放棄所有工作,但我仍見她有團火,要她現在生BB就好似好自私,好多朋友都問點解唔生,我都想她在事業上得到一個位能滿足到,才去想下一步,這方面持開放態度,但我還是想她畀心機工作先,一切老婆為先,即使想有BB,也不能太自私。」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湯洛雯曬老竇視角 被誤有新戀情
【明報專訊】身為不少男士心目中女神的湯洛雯(靚湯),與前男友羅天宇分手後曾傳出復合,其間又與姚子羚舊愛鄭子邦和楊冪前夫劉愷威傳緋聞,不過全部... 詳情
單身姚子羚 搵狗陪睇大結局
【明報專訊】姚子羚昨日現身商台接受訪問,提到她主演的劇集《黃金有罪》,收到不少朋友傳短訊讚她與張兆輝(輝哥)的一段難捨難離感情戲做得好,劇情... 詳情
黃秋生拿玻里重演《人肉叉燒包》
【明報專訊】黃秋生為ViuTV主持新節目《究竟食鼵A》,他跟名廚好友張錦祥(Ricky)走訪意大利各區,展開美食之旅。節目中秋生到拿玻里,跟... 詳情
趙慧珊出騷 要求戴口罩唱歌
【明報專訊】趙慧珊(Aka)昨日到商台宣傳派台新歌《到底之後》,她寄望現時香港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到谷底,不希望再有更多確診和死亡個案出... 詳情
退伍後首齣新劇有望對撼李敏鎬 金秀賢每集賺132萬破紀錄
【明報專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星金秀賢自去年7月退伍後,僅客串演出《德魯納酒店》及《愛的迫降》,直至昨日終於落實主演有線頻道tvN新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