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以巴衝突4死 美中東和平計劃形同虛設

[2020.02.08] 發表

【明報專訊】以色列與巴基斯坦的衝突不斷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於1月29日所提出的中東和平計劃形同虛設,以巴衝突近日造成至少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巴勒斯坦總統發言人與美國白宮顧問相互指對方該為衝突負責。

周三爆發的以巴衝突至少造成4死,數十人受傷。以色列部隊昨天於巴勒斯坦北部傑寧(Jenin)的衝突中射殺2名巴勒斯坦人。經《巴勒斯坦通訊社》證實2名死者分別為19歲的學生塔別克(Yazan Abu Tabekh)以及巴勒斯坦警察巴萬(Tareq Badwan)。另外2名死者亦為巴勒斯坦人,17歲的哈達德(Mohammed al-Haddad)周三晚間於希伯倫的(Hebron)衝突中遭以色列部隊開槍射殺,另1名死者則於周四攻擊東耶路撒冷舊城(Old City)警察局,遭以色列警方射殺。

對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發言人受《巴勒斯坦通訊社》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所提出的「中東和平計劃」為中東局勢帶來了衝突,並且為種種緊張局勢創造了絕佳的環境。

更多國際要聞
卸下皇室身分後首公開亮相
【明報專訊】卸下英國王室高級成員身分後,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一家暫居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島。 據英國BBC報道,兩人在當地時間周四,在美國... 詳情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本周大雨傾盆,部分地區雨量是一年多以來最高。當局稱省內約三分之一的山火已被淋熄,至周五(7日)已無屬於警戒級別的火勢,意味澳... 詳情
南極史上最熱錄攝氏18.3度
【明報專訊】隨著全球暖化加劇,阿根廷氣象局(Argentine Meteorological Service)6日透過「推特」指出,該國在南... 詳情
善待動物組織(PETA)周五(7日)公開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內部報告,披露其實驗室涉及31宗虐待動物事件。PETA實驗室研究個案副主... 詳情
艾奧瓦州初選 布蒂吉格0.1百分點險勝
美國民主黨艾奧瓦州黨團會議延宕3日後,終於公布官方結果,中間派新星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圖)以0.1個百分點的極輕微優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