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疫情猛 大中國區零售銷售銳減
Canada Goose削營收成長展望 上季財報勝預期 股價挫逾4%

[2020.02.08] 發表
圖為多倫多Canada Goose工廠內的冬褸。

【明報專訊】高級冬季外褸製造商加拿大雁(Canada Goose Holdings)因新冠狀病毒爆發帶來的「嚴重負面影響」,下修今年營收成長預估。

行政總裁瑞斯(Dani Reiss)表示,此一公共衛生危機「打擊到我們目前最大的成長市場」。Canada Goose周五也公布了第3季財報。

瑞斯說:「如同奢侈品業的每一個業者,新冠病毒很顯然是一個重大的短期逆風。」Canada Goose在大中國地區的零售店及網上銷售已大幅減少。新冠病毒爆發後,全球旅遊受到干擾,亦影響到該品牌在北美和歐洲零售店的銷售。

Canada Goose現在預期2020財政年度營收成長介於13.8%和15%之間,或9.45億和9.55億元間。之前的預估為至少成長20%。

Indigo中國製產品遲上市

Indigo Books & Music周五在一項為第3季財報舉行的視訊會議中也表示感受到新冠病毒爆發的影響。該公司周四已公布了第3季財報。行政總裁雷斯曼(Heather Reisman)表示,該公司在中國製造的一些產品「在時間上將會受到一些影響」。她並稱,該公司正在努力解決此一問題,並希望新產品今秋能夠上架。

瑞斯表示,Canada Goose已捐了100萬人民幣(19萬美元)予武漢慈善基金會,協助對抗新冠病毒。

根據Canada Goose網站,該公司在中國共有21間店面,包括北京、上海和瀋陽。香港亦有2間店面。Canada Goose在倫敦、東京、米蘭和巴黎,以及加拿大和美國都有店面。

Canada Goose第3季淨收入為1.18億元,或每稀釋股1.07元,較去年同期的1.034億元及每稀釋股93仙為高。經調整後的淨收入為1.197億元,或每股1.08元。去年同期調整後的清收入為1.072億元,或每股96仙。Canada Goose第3季於12月29日結束。第3季營收為4.521億元,去年同季營收為3.993億元。

根據金融市場數據公司Refinitiv,分析師曾預期第3季營收為4.482億元,調整後淨收入為每股1.07元。Canada Goose周五股價在多倫多股市下跌4.3%,或1.9元,收42.25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傳擬售A220股權予空巴 龐巴迪股價反彈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周五報道,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正進行談判,擬將其在空中巴士(Airbus)A220噴氣客... 詳情
1月非農新職22.5萬遠勝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周五公布的工作職位增長數據雖較預期為強,但仍敵不過投資者擔憂新冠狀病毒對中國經濟的影響,股市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77... 詳情
加國1月創3.45萬職位 失業率降至5.5%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由於製造業、建築業和農業的增長,1月份加拿大經濟增加了34,500個職位,失業率則從12月的5.6%降至1... 詳情
改特快包裹住宅遞送方式 FedEx降成本增效益股價漲
【明報專訊】聯邦快遞(FedEx)將調整業務,讓其地面快遞部門(FedEx Ground)接管該公司單獨的、成本更高的特快專遞(FedEx ... 詳情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 蘋果延長中國關店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繼續傳播,蘋果公司(Apple Inc.)把中國零售店的關閉時間延長數日,這可能會讓該關鍵地區的銷售下降超出預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