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何君堯議辦私了案 通緝者出境時被捕
兩人控元旦襲蒙面便衣 官問加控非法集結
曾收「星火」5萬 18歲男涉洗黑錢販毒被拘
本地疫情地圖 助析肺炎趨勢
「撲飛」變陣「退飛」 免手續助退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疫情損消費慾 沿線商戶:難旺人流

【明報專訊】屯馬線明日通車,車站一帶的食肆和零售商均表示,肺炎疫情令市民消費意欲減少,認為通車短期內無助帶旺人流。

料只方便出勤 未必吸商場消費

晴朗商場鄰近新站啟德站出口,商場內麵店店長王姐表示,該店主要做啟朗h、啟明h街坊的生意,惟新年開市後疫情加劇,市民不敢外出吃飯,晚市的生意額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半。她昨日受訪時才知道屯馬線即將通車,她憶述老闆兩年前進駐商場,「等通車都等到頸都長」。但她表示,在疫情影響之下,對屯馬線通車會否帶動客流不大抱期望。

王姐續說,該商場以日用品店和食肆為主,通車後只會方便區內居民出勤,未必能吸引旅客到商場消費,長遠而言對生意亦沒太大幫助。

指旅客集中尖沙嘴銅鑼灣 難望前來

鑽石山站上蓋的荷里活廣場2樓,最少有6間藥妝店,昨午人潮疏落。化妝品店負責人陳小姐訴苦生意淡靜,因疫症下人人戴口罩,「女人戴上口罩就不會扮靚,何G全世界都撲(搶購)口罩,不會撲面膜」。她指出,該店化妝品銷量比去年大跌六成,最淡靜時全日下午只有兩三人光顧,即使貨品減價,亦不見成效。

屯馬線開通日是情人節,陳小姐預料通車會吸引男士到店買化妝品予女友,「可以做多幾筆生意」。她亦認為大陸旅客習慣在尖沙嘴、銅鑼灣等傳統遊客區消費,即使屯馬線縮短大圍到鑽石山站的行車時間,亦不期望到店旅客會因此而增加。

 
 
今日相關新聞
屯馬線明開通 拍卡機設防火防撞膠板 顯徑啟德客務中心 靠視像不駐人
稱疫情損消費慾 沿線商戶:難旺人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