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無房遣返 逾10城發禁令

[2020.02.13] 發表

昆山、安徽等7城「本地無房一律遣返」;揚州「沒房產證,租戶也勸返」;無錫「無房證斷水斷電,租戶不得進入社區」;深圳「出租房發生疫情,追究房東責任」,內地超10城發禁令,嚴控外地人返崗返城防範疫情再擴散。交通運輸部發布,近一周將有1.6億人陸續返城返崗,將掀起疫情傳播第二波高峰。

返工潮來襲,各地嚴陣以待,泰州、金華、江陰、南京等地限令外地人沒房產一律暫緩進城、無房不准回、勸返、租戶不得進入社區,出租房甚至貼上了封條。

其中,北京昌平等多地則發布通知,非業主不能入住,必須在外隔離14天,逼得租客抱怨花錢租的房子住不了,還要另找酒店安身。

鄭州則發布,外地人無特殊原因,請勿返鄭州。有返回上班的租客回到鄭州,發現小區進不去了,半夜凌晨只能遊蕩在下雪的街頭,有家歸不得。

山東淄博高新區、青島小區、跟天津的租客也上網求助,曝光小區跟房東不管體溫是否正常,已經不准租客進入。租客苦不堪言,進不去社區就無法居家隔離十四天,無法復工,進退兩難。

浙江金華在在小區設置登記核查點,凡在金華無房產,一律不予放行。成都市則在小區公告禁止市外返蓉租戶進入,公告提到,如確定要進入社區,出租方、租賃方雙方各交人民幣50萬保證金。

泰州市則限制疫情重點地區人員不能進入泰州。包括近14天內到過湖北、浙江、廣東、河南、湖南、安徽、江西等疫情重點地區,即使持有本市居民身分證或不動產權證,仍一律暫緩進泰州。同時,外來務工人員、未申報者都不能進入泰州。

江陰則有條件限制,對未通過復工防控措施核查的企業,其外來務工人員禁止入城。

南京則提前發布致租戶的一封信,籲請房東聯繫房屋租客,並告知防疫期間不要返寧。

更多中國要聞
降低新冠肺炎衝擊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帶來的產業衝擊,台灣行政院會13日拍板首波因應武漢肺炎衝擊產業的紓困措施,同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 詳情
陸船盜採海砂首遭判沒收
【明報專訊】陸籍「豐溢9969號」抽砂船及「長鑫36號」運砂船,於去年10月24日遭海巡署艦隊分署查獲在台灣淺灘違法抽砂,法院首度依台灣專屬... 詳情
千萬元天珠引發殺機 7人涉殺人奪珠被控
【明報專訊】男子黃焌柚向張姓藝品商借價值不菲的天珠「天地眼中眼」,因黃經商失利,私下將「天地眼中眼」販售得款人民幣38萬元,經張一再追討,加... 詳情
土地公3100面金箔遭竊
【明報專訊】桃園市中壢區和平里土地公廟「內壢聖福宮」,2月6日上午一早開廟時,就發現廟內3千餘面平安金箔不翼而飛,損失約15萬5千元,廟方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