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撞擊後的士車身嚴重變形,消防員到場後要以強力工具剪開車頂救出被困的人。(蔡方山攝)
放大
 
消防員花逾15分鐘將的士司機抬出,他當時已無知覺,且出現失禁情G。(蔡方山攝)
放大
 
27歲姓金死者人稱「肥貓」,不時會與友人駕車兜風。(死者fb圖片)
放大
 
的士一名乘客被困車內,血流披面,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消防員以強力爆破工具爆開車門。該乘客於昨晚證實不治。(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公民廣場覆核案 政府上訴得直
疑駕車不適 的士司機撞欄不治
斜坡現14動物屍體 疑高處擲下
水喉通炸彈案 技工75萬保釋 須CCTV監視
御犬舍店東加控9項虐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的士撼貨車2死3傷 現場有「壎J燈」 運署:無計劃檢討

【明報專訊】沙田昨凌晨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輛貨車在大雨下與一輛載有3名乘客的市區的士在源禾路相撞,一同鏟上行人路;的士撞至嚴重變形,司機與乘客被困,消防到場救出傷者,的士司機送院後證實死亡,一名女乘客延至昨晚7時許不治,其餘3名傷者留院。死者友人昨晚到現場悼念,透露死者「好有義氣」,對他突然身故感到難接受。事發現場有一盞「壎J」交通燈,不時有司機因混淆燈號釀意外,運輸署稱暫未有計劃檢討源禾路道路設計。

事發昨凌晨約3時半,一輛載有2男1女乘客的市區的士在雨中沿沙田源禾路東行往馬場方向行駛,駛至與火炭路交界時,一輛正從火炭路往沙田第一城方向落斜的凍櫃貨車突然駛出,直撞的士左邊車頭,再雙雙失控鏟上行人路,掃珙5米長防撞欄。的士被撞至嚴重變形,車內血[斑斑、玻璃遍地,司機被困車廂動彈不得,陷入昏迷;車上3名乘客亦受傷被困。

的士嚴重變形

司機乘客不治

消防特種救援隊、醫管局流動醫療隊等救援人員接報到場,以強力液壓工具爆開車門及剪走車頂,花超過15分鐘才將的士司機救出。

的士司機頭部嚴重受傷,被救出時血流披面、毫無知覺,並出現失禁,救護員為他戴上頸箍及以心臟去顫器即場電擊搶救,送往威爾斯醫院,延至清晨4時14分不治。貨車司機及的士上3名乘客受傷,全部需戴上頸箍,其中兩人另須以氧氣罩協助呼吸,分別送往威爾斯、伊利沙伯及廣華醫院救治,送院時清醒。留醫廣華的女乘客疑傷勢突然惡化,至晚上7時36分證實死亡。

司機愛車之人 友讚有義氣

據了解,死者金俊廷人稱「肥貓」,未婚,在facebook可見為愛車之人,不時上載與名車合照,亦會與朋友四處「兜風」。友人得悉「肥貓」死訊後,紛紛在facebook留言悼念,一名姓黃友人約定他在天堂相見,「見到時我]再一齊玩過CL7(跑車)」。死者3名友人昨晚到現場致意,有友人形容他「好有義氣」,知道朋友財政有困難時每次飯敘都會主動埋單,又慨嘆早前農曆新年曾在幾個聚會見面,對朋友「僅僅過到年」感到難以接受。

新界南總區交通意外特別調查隊接手調查意外原因,據報貨車司機曾向警方稱的士事發時衝燈,警不排除涉及有人衝燈及天雨路滑肇禍。事發現場有一盞俗稱「壎J燈」的交通燈,不少駕駛者容易混淆,故上址及附近的大涌橋路不時釀意外。運輸署發言人表示,現時未有計劃檢討源禾路設計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的士撼貨車2死3傷 現場有「壎J燈」 運署:無計劃檢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