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5
    星期六

疫情影響多國航班 日旅業或損失13億美元

[2020.02.15] 發表
受到疫情影響的日本,在橫濱華埠店舖,工作人員戴上口罩寫書法。(美聯社)
疫情限制內地旅客出入境,重創多國的航班與旅遊業。

【明報專訊】聯合國屬下的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就全球多國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實施旅遊限制措施可能帶來的經濟影響,發布預測報告。

報告指出,有70多間航空公司取消所有往返中國的國際航班,另有50間航空公司削減相關航空業務,令外國航空公司接載直接往返中國旅客人次下跌8成,可能造成全球航空業首季營業額減少40億至50億美元,相信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影響比2003年沙士的影響更大。

報告又指,中國旅客減少將對日本打擊最大,到訪日本的中國旅客數目大減,預料日本今年首3個月,可能會損失近13億美元的旅遊收入,其次是泰國。

更多國際要聞
美與塔利班達臨時停火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組織達成臨時停火協議。 臨時協議在本月底簽署,塔利班承諾停止發動炸彈及火箭攻擊,換取五千名塔利班囚犯... 詳情
蘋果強制檢查員工包包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最高法院周四裁定,蘋果(Apple)公司需支付員工在離開公司時,檢查包包所花費時間的薪水。該裁定推翻了原先在下級法院的判... 詳情
著名導演波蘭斯基(圖)再因其性侵醜聞捲入影壇風波。他執導的電影《我控訴》(J'accuse,暫譯,英文版名稱為An Officer and ... 詳情
戰亂受害兒童倍增  團體促各國正視問題
【明報專訊】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一份最新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有近六分之一的兒童(約4.15億)生活在軍事衝突... 詳情
英地下鐵兩鼠搏鬥照 奪野生動物攝影票選獎
【明報專訊】在英國的地下鐵看見老鼠不是新鮮事,但英國攝影師羅利(Sam Rowley)捕捉到兩鼠搏鬥的瞬間,逗趣照片贏得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