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5
    星期六

越南准許意國郵輪停泊 逾千遊客不准登岸

[2020.02.15] 發表
越南政府昨天准許載有1116名遊客的意大利籍郵輪「愛達維塔號」停靠北部廣寧省下龍灣,但不准船上人員上岸。

【明報專訊】越南政府昨天準許載有1116名遊客的意大利籍郵輪「愛達維塔號」停靠北部廣寧省下龍灣,但不准船上人員上岸。

越南「線上智識報」新聞網站(news.zing.vn)報道,廣寧省(Quang Ninh)政府昨天決定批准核發意大利籍郵輪「愛達維塔號」(AIDAvita)停靠下龍國際港口(Ha Long)的許可,但是不准船組人員與乘客上岸走訪當地景點。

報道指出,廣寧省政府要求當地衛生廳等單位針對與「愛達維塔號」接觸的船隻與人員進行消毒,確保安全。

報道說,「愛達維塔號」郵輪載有1116名歐洲乘客,其中95%是德國籍乘客,沒有亞洲人,這艘郵輪自1月17日從印尼峇厘島出發,曾經停靠澳洲、印尼、新加坡、汶萊、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9個港口,原訂行程13日停靠下龍國際港口,15日、17日和18日分別停靠越南峴港市(Da Nang)、芽莊市(Nha Trang)和胡志明市。

越南衛生部統計,截至13日為止,境內累計有16宗確診病例,其中7人已治癒出院。

為防杜疫情擴大,越南政府前天起決定封鎖已有6例確診的永福省(Vinh Phuc)平川縣(Binh Xuyen)山雷村(Son Loi),並在周圍設置8個監控站,禁止所有人車進出,村內約一萬人遭到隔離,但可領取政府提供的生活補助費。

更多國際要聞
美與塔利班達臨時停火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組織達成臨時停火協議。 臨時協議在本月底簽署,塔利班承諾停止發動炸彈及火箭攻擊,換取五千名塔利班囚犯... 詳情
蘋果強制檢查員工包包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最高法院周四裁定,蘋果(Apple)公司需支付員工在離開公司時,檢查包包所花費時間的薪水。該裁定推翻了原先在下級法院的判... 詳情
著名導演波蘭斯基(圖)再因其性侵醜聞捲入影壇風波。他執導的電影《我控訴》(J'accuse,暫譯,英文版名稱為An Officer and ... 詳情
戰亂受害兒童倍增  團體促各國正視問題
【明報專訊】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一份最新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有近六分之一的兒童(約4.15億)生活在軍事衝突... 詳情
英地下鐵兩鼠搏鬥照 奪野生動物攝影票選獎
【明報專訊】在英國的地下鐵看見老鼠不是新鮮事,但英國攝影師羅利(Sam Rowley)捕捉到兩鼠搏鬥的瞬間,逗趣照片贏得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