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9
    星期三

沃爾瑪假期銷售疲軟 美同店銷售遠遜預期

[2020.02.19] 發表
圖為拉斯維加斯一家沃爾瑪店內。

【明報專訊】美國主要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 Inc.)的網上銷售業務雖持續增長,惟聖誕旺季的銷售仍然疲軟。在截至1月的2020財年第四季,沃爾瑪的美國同店銷售額增長1.9%,遠低於該公司原先預期。在中國有大量門店的沃爾瑪表示,將繼續監察中國疫情發展,但在本財年的指引未包括疫情的潛在財務影響。沃爾瑪股價周二升1.48%,收119.63美元。

沃爾瑪表示,感恩節期間銷售強勁,惟聖誕節前幾周的一般商品銷售疲軟,玩具、電子遊戲和服裝銷售疲弱。不過由於網上雜貨的訂單增加,沃爾瑪在美國的電商銷售額在第四季按年增長35%。行政總裁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稱,雖然聖誕節前的美國銷售額比預期弱,但新年開局良好。沃爾瑪預計在2021財年,美國同店銷售額將至少增長2.5%。在剛結束的財年,美國同店銷售增長2.8%。沃爾瑪預計,本財年的美國電商業務增長30%,低於2020財年的37%。

沃爾瑪上季繼續投資於網上銷售業務,為門店提升自動化,並為一些無利可圖的電商品牌裁員。沃爾瑪財務總監比格斯(Brett Biggs)稱,沃爾瑪上季繼續削減開支,但省下來的錢不及預期多。沃爾瑪上季的經營溢利按年跌12.3%至53億美元。上季整體收入按年增長2%至1416.7億美元,利潤增長12%至41.4億美元。

總括來說,沃爾瑪近年表現勝過多數美國零售商。這主要因為擴張網上雜貨業務,並搶佔了老牌百貨Sears的部分市場份額。

聖誕旺季多家美國傳統零售商的表現都令人失望。

例如零售商Target的玩具及電子產品銷售疲軟,表現未能符合原先預期。梅西(Macy's)百貨則計劃再關閉125家門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