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政客倡為《上流寄生族》導演鑄銅像 奉俊昊:死後再說

[2020.02.20] 發表
奉俊昊自爆剛收到《愛爾蘭人》導演馬田史高西斯(圓圖)來信鼓勵,令他又驚又喜。(法新社)
朴敘俊喜獲《上流寄生族》拍檔崔宇植送上快餐車打氣,當然要拍照留念。
奉俊昊率領《上流寄生族》台前幕後出席首爾記者會,公布未來工作大計。(路透社)

【明報專訊】韓片《上流寄生族》橫掃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及導演等4項大獎,為韓國影壇爭光,出爐金像導演奉俊昊昨日率領主角包括宋康昊、李善均及趙汝貞等出席首爾記者會,分享得獎感受之餘,當被問到早前有韓國政客提議在奉俊昊家鄉大邱興建電影街、紀念館,甚至為他豎立銅像,奉俊昊首次回應:「希望在我死後再說吧。」答案貫徹其電影的黑色幽默風格。

《上流寄生族》成為韓國電影史上首部「奪金」之作,身兼編劇及導演的奉俊昊居功至偉,昨日他在記者會上,跟韓媒分享得獎喜悅之餘,順便公布未來大計。一如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所講,奉俊昊即將開拍兩部新作,一是韓片一是英語電影,「這些作品我已籌備多時,跟得獎無關,我不會因為贏得奧斯卡而改變拍戲的方法」。

收到馬田史高西斯來信讚賞

對於《上流寄生族》拍成美劇,奉俊昊透露「已跟HBO踏出很順暢的第一步」,包括《沽注一擲》導演亞當麥奇(Adam Mckay)擔任聯合監製之餘,亦會兼任編劇;至於早前有傳「變形俠醫」馬克路法奴(Mark Ruffalo)及《末世列車》狄達絲雲頓(Tilda Swinton)有望參演,奉俊昊首次開腔否認。

奉俊昊又說,昨日收到跟他一起角逐奧斯卡的《愛爾蘭人》導演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來信,除了讚揚《上流寄生族》製作出色外,又表示他跟所有影迷都期待奉俊昊的新作,「請你休息一下,便盡快開工吧」,逗得眾人大笑。

《上流寄生族》揚威奧斯卡,韓國官員隨即「抽水」,首爾旅遊局在官方網站刊登該片的取景地點,鼓勵旅客到場「打卡」;京畿道高陽市亦考慮把戲中出現水浸的場景,改建為觀光景點,大力發展旅遊業。

崔宇植餐車贈朴敘俊

最誇張的是奉俊昊家鄉大邱的多名政客,提議把市內某條街道改名為奉俊昊街,並為他豎立銅像,又以他的名義興建電影博物館、公園等,力捧他做「大邱之子」,奉俊昊拒絕受到盲目吹捧,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在我死後再說吧。」

另一方面,有份演出《上流寄生族》的男星朴敘俊與崔宇植,一向私交甚篤,前者最近忙於拍攝新劇《梨泰院Class》,後者即送上快餐車打氣,朴敘俊昨日透過社交媒體上載他在快餐車前拍照並開玩笑說:「單看車上的橫額,已經感受到對方今時今日的氣勢。宇植呀,我愛你。」

更多影視
「小三」鈴木杏樹遭拍檔嘲諷
【明報專訊】日劇《愛情白皮書》50歲女星鈴木杏樹早前爆出不倫戀,跟51歲已婚男星喜多村綠郎到廉價時鐘酒店「開房」。事後二人發表道歉聲明,但未... 詳情
木村拓哉父女隔空撞衫
【明報專訊】還記得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在2001年主演日劇《律政英雄》時,穿著潮牌BAPE出品的啡色限定版羽絨皮褸登場,結果被粉絲奉為經典... 詳情
傳大野智夏威夷秘婚
【明報專訊】日本男團嵐今年底暫停演藝活動,粉絲對於「變相解散」的消息,感到難過又不捨,加上成員二宮和也去年突然宣布結婚、隊友櫻井翔又被日媒偷... 詳情
希丹情人節捱打 男友被捕
【明報專訊】美劇《Heroes》女星希丹柏妮蒂亞(Hayden Panettiere)2014年為拳擊手未婚夫Wladimir Klitsc... 詳情
【開箱】25歲Bieber何以含淚說要保護18歲新人王Billie Eilish?
【明報專訊】名作家張愛玲曾說,「成名要趁早」;樂壇小天王Justin Bieber成名夠早了吧?出道逾10年,下月才26歲,但日前他在片段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