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示威致逾500班火車取消 維亞鐵路裁千人

[2020.02.20] 發表

【明報專訊】維亞鐵路(Via Rail)周三稱,因卑詩省和安省的鐵路路軌持續遭示威人群阻塞,其客運網絡幾乎已經停運,被迫臨時裁員1,000人。

反對卑詩省北部液化天然氣管道Coastal Gaslink的示威者及其支持者,在卑詩省北部堵塞一條主要鐵路線﹔另一組示威人士則在安省貝爾維爾(Belleville)附近阻塞另一條鐵路幹線。滿地可和愛蒙頓附近也有支持者示威阻斷鐵路。這些示威極大程度縮減維亞繼續提供服務的能力,該間國有公司兩周前已經暫停滿地可至多倫多和渥太華至多倫多的客運火車服務。截至周二,公司稱堵塞鐵路行動已導致維亞鐵路532班客運火車取消服務。

維亞此前獲得國鐵(CN Rail)許可,恢復魁北克市-滿地可-渥太華走廊的部分服務,但在周三晚間取消該計劃。維亞稱,服務在周六前不會服務,它會聯繫預訂搭乘這些火車的乘客。

不過維亞確認,安省西南部分線路周四會恢復正常服務,包括多倫多、沙尼亞(Sarnia)、溫莎(Windsor)、倫敦和尼亞加拉瀑布之間的線路。滿地可至渥太華的部分服務周四也將恢復,但在整個網絡範圍,系統仍在極大低於正常運力下運作。

維亞鐵路周三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發表聲明說,今次是該公司42年來首次中斷全國各地大部分的鐵路服務,對於讓接近1,000名員工暫時停職深表遺憾,並指相關員工已收到通知。

代表維亞鐵路大部分員工的工會Unifor向CBC News證實,工會有875人收到停工通知,首批員工被告知需要停工至少4日,其後的員工就需要停工至少兩周。Unifor承認,造成今次停工的因素超出僱主及僱員的控制範圍,希望有關決定只屬暫時性質。本周初,國鐵也裁減大約450人,過去一周國鐵取消超過400班次火車。

更多加國新聞三
兩級保守黨施壓促解決示威堵鐵路
【明報專訊】反對北卑詩天然氣管道的示威活動持續,聯邦自由黨政府承受愈來愈大壓力,然而總理杜魯多及其內閣周三反對聯邦及省級保守黨的要求,拒絕強... 詳情
溫哥華基金女經紀被釘牌
【明報專訊】互惠基金經紀監管機構裁定溫哥華一名前女經紀行為不當,指她擅自調動客人戶口款項和進行基金買賣,金額達到136萬元,也曾將10萬元調... 詳情
帳目不清 溫市地產經紀被停牌調查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地產經紀遭到卑詩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RECBC)停牌,他所經營兩間地產經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