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出門拒戴口罩抓傷警 成都男子判監8個月

[2020.02.21] 發表

四川成都一名男子2月5日在社區門口,拒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並妨礙工作人員測量民眾體溫,以及扯下在場警察的口罩,抓傷其面部。成都高新法院昨(19日)通過網絡遠程開庭方式審理該案,以妨害公務罪判處被告監禁8個月,被告當庭認罪服判。

《成都商報》報道,被告姓唐,約50歲。據小區保安表示,該男子於2月5日上午10時許,在成都市高新區紫荊巷56號出門時,因未佩戴口罩,在場包括小區院委會、社區多名工作人員對其進行勸說,但唐未聽從,並與在場人員發生口角爭執;後來又扯下一名趕到現場警察的口罩,警察臉上還被抓出了幾道傷痕。

唐男當日被成都高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2月14日,高新檢察院決定對其予以逮捕;2月17日,高新法院啟動疫情相關刑事案件快速辦理程序於當日立案,翌日向被告人送達起訴書副本並安排庭審,從法院立案到判決僅用時3天。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在一級應急響應的疫情防控期間,以暴力方法阻礙警察執行職務,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開展,應當以妨害公務罪從重處罰。鑑於被告屬初犯,如實供述犯罪事實,自願認罪認罰,因此可以從寬處罰。

(成都商報)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近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電視劇及網劇創作生產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倡電視劇不超過40集,同時要求主要演員的片酬不得超過總片... 詳情
美疾控中心:台發生社區傳播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CDC)19日官網把台灣、日本、新加坡、韓國、泰國與越南列為認為已出現明顯「社區傳...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都鬧口罩荒,台灣目前的處理辨法是「以健保卡至藥局購買,一周兩枚」,但一位名外交官的妻子梁晨想為孩子買兒童口... 詳情
【明報專訊】雲林縣虎尾鎮一楊姓人家,多天前被一名小偷破窗闖空門,竊走十餘萬元財物,被害人調出監視器一看,防疫期間,小偷侵入別人住家,竟沒戴口...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升溫的新冠肺炎疫情,成為詐騙集團的新手法?30歲單身林姓女子的網路情「MR.Cheng」,自稱是香港人,還秀出大肌身材猛男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