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瑞典設百萬美元獎項 尋永續糧食解決方案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與瑞典籌辦人士表示,由於氣候變遷威脅世界糧食供給,增長中的人口需要可永續糧食系統,瑞典已創立兩個100萬美元獎項,尋求餵飽數十億人口的解決方案。

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Change Impact Research)主任羅克斯特倫(Johan Rockstrom)將共同主持這個獎項的評委會。羅克斯特倫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需要糧食系統革命,否則可能破壞我們星球的穩定。新的糧食星球獎(Food Planet Prize)旨在為此目標做出貢獻。」

瑞典科特伯格福斯基金會(Curt Bergfors Foundation)則指出,每年將頒發兩項糧食星球獎,第一項是獎勵「現有的可擴大永續糧食解決方案」,第二項則是獎勵「可能改變全球糧食產業的創新計劃」。

設在斯德哥爾摩大學的斯德哥爾摩復原力中心(Stockholm Resilience Center)負責人高登(Line Gordon)指稱:「有可能在餵養100億人健康飲食的同時,也維持生機勃勃的生物圈。我們希望糧食星球獎能表彰可迅速擴展的最重要解決方案。」

全世界目前有78億人口,預計在2050年前成長至近100億。專家指出,只有改變飲食習慣、改善糧食生產和減少糧食浪費,才有可能餵飽如此規模的人口。科特伯格福斯基金會表示,將於2020年底首次頒發這些獎項。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哈里王子及其妻梅根周三(19日)透過發言人表示,他們的高級王室成員身分將於3月31日結束。哈里及梅根在卸任前,仍會在本月及3月出席6項活...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非洲南蘇丹難民家庭的25歲青年軟體開發者梅恩(Lual Mayen),設計出一款「難民生存」遊戲,讓玩家可以從中體驗難民的掙... 詳情
「剪下複製貼上」之父電腦專家特斯勒逝世
發明「剪下、複製、貼上」(cut, copy and paste)電腦指令的電腦專家特斯勒(Larry Tesler,圖)周一(17日)逝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