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NCL郵輪亞洲行程停至第三季末 全年每股收益料削75仙 股價挫逾6%

[2020.02.21] 發表
Norwegian Jewel郵輪2月14日停靠澳洲悉尼,等待一名乘客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

【明報專訊】挪威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NCL)周四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該公司已取消所有亞洲郵輪行程直至第3季末,並預期全年每股盈利會減少75仙。

此一消息周四令NCL股價跌6.79%,或3.53元,收48.51元。NCL首席財務長坎帕(Mark Kempa)周四在公司盈利報告視訊會議上表示,該公司預期新冠病毒在第一季會為每股盈利帶來25仙損失。

NCL也表示,新冠病毒迫使該公司取消、修改或重新安排旗下3個品牌郵輪共40航次的行程,並對顧客做出補償。

21航次的亞洲行程被取消,Norwegian Spirit被重新安排至2020年夏季的東地中海航程。

NCL行政總裁Frank Del Rio表示,該公司做出取消亞洲航程的果敢行動,是因為不願重複鑽石公主號的經驗。鑽石公主號郵輪載有逾3,700名遊客及船員,其中許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全船人員並被隔離檢疫。

任何旅客或船員,不論國籍,只要在過去30天內去過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都不被允許登上NCL的船隻。

NCL也表示,目前評估新型冠狀病毒對公司全年的影響尚為時過早。Del Rio表示:「在未發生新型冠狀病毒前,2020年對本公司而言,業務是非常好的一年。進入2020年時,旗下3種郵輪訂位均爆滿,且收費也較高。但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對本公司業務的影響既快且嚴重。」

NCL預估2020年調整後每股盈利介於5.40元和5.60元之間,不包括新冠病毒的影響。據Refinitiv,分析師預期每股盈利為5.51元。

更多經濟要聞
新冠疫情致空中出行需求銳減 航空業今年料損失逾290億收入
【明報專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周四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全球空中旅行需求量將出現2009年以來首次下降。公司暫停員工出差和一... 詳情
午盤突現拋售 美股震盪收低 道指跌128點 金價升至7年高位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四齊跌,3大指數都是從中午開始突然急轉直下。交易員無法指出股市突然下跌的真正原因,但一些交易員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將影響... 詳情
維密身價大跌 5.25億易主 韋克斯納將辭L Brands CEO
【明報專訊】美國時裝及個人護理用品零售商L Brands創辦人韋克斯納(Les Wexner),同意以5.25億美元的價格,「賤賣」旗下著名... 詳情
必勝客美最大加盟商NPC 負債約10億不排除申破產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報道,美國薄餅連鎖店必勝客(Pizza Hut)在美國最大的加盟商NPC International... 詳情
【明報專訊】電訊公司研科(Telus Corp)周三晚表示,該公司希望能藉由出售股票籌集高達15億加元的資金。研科周四在多交所跌3.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