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日職揭戰幔 老將綻光芒 小白領勝利船啟航 三浦知良再戰頂級聯賽

[2020.02.21] 發表

日本年號「令和」後首個正式球季,2020年日職今日揭開序幕,也是老將們散發餘暉的舞台。作為神戶勝利船兼日職頭號球星,35歲中場大師「小白」恩尼斯達,在日本第3季帶領勝利船啟航首雙線作戰;FC橫濱闊別13年重返頂級聯賽,帶同合計93歲的兩名傳奇、三浦知良及中村俊輔回歸,生涯尾聲在球場上力爭再綻光芒。日本年號「令和」後首個正式球季,2020年日職今日揭開序幕,也是老將們散發餘暉的舞台。作為神戶勝利船兼日職頭號球星,35歲中場大師「小白」恩尼斯達,在日本第3季帶領勝利船啟航首雙線作戰;FC橫濱闊別13年重返頂級聯賽,帶同合計93歲的兩名傳奇、三浦知良及中村俊輔回歸,生涯尾聲在球場上力爭再綻光芒。

今季日職兩名焦點老將,恩尼斯達及三浦知良,所屬球隊神戶勝利船及FC橫濱,隨即將於後日首輪對決,而二人在上周已率先於日職開季記者會碰面,更互相以對方的母語、西班牙語及日語問好。前西班牙隊中場恩尼斯達於2018年中,以天價年薪32.5億日元(約2.3億港元)登陸日職,在今年元旦終助球隊首奪錦標贏得天皇盃,本月初再奪日本超級盃,連取兩冠兼首征亞冠盃即兩連勝,氣勢如虹。

勝利船當勇 近3場盃賽全勝

簽約3年的「小白」,將於明年中約滿,今季很大機會是他在日職最後一個完整球季,小白期望球隊可踢出整體,亦識英雄重英雄,盼有機會可跟三浦知良交手。

FC橫濱時隔13年重返日職舞台,兩名國寶級球員,52歲的三浦知良及41歲的中村俊輔,是今季日職最年長的兩名球員,連同40歲門將南雄太,球隊坐擁3名「40+」老將,他們能否在頂級聯賽再展光輝,也成熱話。三浦在記招上稱,作為升班馬會盡力而為:「球隊只要盡情享受比賽就好,當然從中也要竭盡全力爭勝。」而他亦表明自己仍對比賽充滿熱情,暫未有退役打算。此外,論40歲的日職球員,不能不提還有將第22季征戰頂級聯賽的大阪飛腳中場遠藤保仁。

水手爭衛冕 陣容實力有增無減

至於衛冕的橫濱水手,成功留住上季日職最有價值球員仲川輝人及神射手馬高斯祖利亞,更升級增強板凳深度,包括從浦和紅鑽搶得混血前鋒安拿胡阿道,還有從大阪櫻花「回家」的中場水沼宏太等,實力有增無減。

但在兩大爭標對手FC東京及川崎前鋒,亦保留原班人馬下,仲川輝人也不敢怠慢:「球隊的踢法會被對手研究得更深入,所以我們季前集訓準備充足,希望能夠在比賽踢出較上季更具攻擊性的足球。」水手上季攻入68球,乃日職攻力最強球隊,也是衛冕的最大本錢。

更多體育二
旅歐失意復仇者聯盟  返日求正名 昌子源回流投大阪飛腳
多間日職老牌球會新季求變雪恥,兩屆盟主大阪飛腳重金羅致日本隊後衛昌子源從法甲回流。這名俄羅斯世界盃正選中堅,跟同樣旅歐失意、上季中加盟的國腳... 詳情
阿特蘭大炒華倫  逃學威龍見證淘汰賽響頭炮
阿特蘭大周三延續歐聯神奇之旅,在16強首回合以4:1大勝客軍華倫西亞。據報這支在意甲24場入63球的歐聯新丁,有逾4萬球迷,當中包括「逃學威... 詳情
曼城補賽輕取韋斯咸  哥帥闢謠:100%留隊
曼城周三英超補賽主場以2:0輕取韋斯咸,職球員賽後首次為被禁歐洲賽開腔,領隊哥迪奧拿強調「100%留隊」。 洛迪傳球成功次數破紀錄 ... 詳情
巴塞隆拿昨斥資1800萬歐元,簽入雷加利斯前鋒巴夫韋迪至2024年6月,頂替今季收咧的奧士文尼迪比利。惟該西甲尾二弱旅被西班牙足總禁補選球員... 詳情
體壇快訊
拜仁殘陣迎榜尾柏達邦 德甲一哥拜仁慕尼黑今日殘陣迎戰包尾「升班馬」柏達邦。主隊後衛謝路美保定及班捷文柏華特停賽外,守將歷卡斯蘇尼及攻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