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首批檢疫令今解禁 無人確診 居家隔離者批措施兒戲
大比數贊成 立會通過300億抗疫 政府拒設基金助失業
泛民10臨時動議全否決
16%人未依時交唾液化驗樣本
法庭聆訊再延至3月 保釋判刑會開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增59密切接觸者 張竹君:追查病源有困難

【明報專訊】確診武漢肺炎的48歲警員,周二晚曾出席同事榮休飯局,同場59人須入住檢疫中心,至昨晚10時,有11名警員接獲通知,並陸續入住翠雅山房。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一下子增59個密切接觸者,追蹤病源有困難。

據衛生防護中心,現4個檢疫中心共提供150個單位,使用率約八至九成。周三啟用的火炭駿洋h提供約500個單位,至前日用了約60個單位。

為了一名確診警員要追蹤59人,張竹君昨說,確診警員曾出席的飯局一下子有59個密切接觸者,「追查病源有些困難」。她稱,與警方及聚會搞手了解後,知道有4名警員不適現病徵,遂安排入院。被問確診警員將入住哪個檢疫中心,她稱安排中,「未必可以全部去晒同一間」。

明星海鮮酒家集團前日凌晨在facebook表示,因應疫情嚴重,部分分店需暫停營業,包括西環明星燒鵝專門店。集團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稱,西環分店受疫情影響,按原定計劃暫停營業,並非因接待確診警員飯局。發言人又說,當日警員聚會以獨立包廂形式進行,60名客人分坐5圍;當晚主要有兩名員工負責接待,已交由衛生署跟進。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確診警赴宴4句鐘 專家憂超級傳播 同場59人須隔離 議員批仍飯敘無紀律
增59密切接觸者 張竹君:追查病源有困難
源頭不明個案現逾半月 防護中心啟超級電腦
新病毒圖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