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2
    星期六

出營前遇網絡霸凌 多市漢遭華裔家長阻子返校

[2020.02.22] 發表
第一批巴士將第一批撤僑人士送抵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第一批撤僑加人中,有一名多倫多學童家長稱,還沒出營地就遭遇了網絡霸凌,發現微信(WeChat)群組出現華人家長勸阻他的孩子返校。該名學童家長稱不會因個人偏激言論拖延孩子的學業,表示孩子與同學一直保持網上聯絡,感情一如既往,學校亦歡迎他們復課。

昨日下午,家住多倫多的王先生與兩名就讀小學的孩子踏出隔離營,一同回到家中。他反映,有人在前晚於WeChat家長群組呼籲從隔離營出來的學生不要返校。王先生雖感到被冒犯,依然嘗試理解發言人的動機,是出於保護自己孩子。他說,好在另有華人家長仗義相挺,直指此要求缺乏根據。學校方面亦非常歡迎孩子回去,「老師每天早晨在班上祝福孩子能平安健康回來」。

王先生還透露,在武漢時,有一名西人同事留言:「等你回來我要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兩相對照,讓他唏噓不已。但他強調,不會對華人社群失去信心,畢竟被不實資訊左右而採取過度反應的只是少數,孩子間的友誼亦經得起考驗。

另外,現年50歲,家住滿地可的陳女士昨日選擇從基地搭車回家,指過程一波三折,「千方百計才請到一個不怕我們是毒蟲猛獸的機場運輸司機」。陳女士曾任「武漢三醫院」的護士,指醫護圈子很小,陳女士提到,近日患新冠肺炎離世的武漢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就與她的老同學同一間科室,獲知消息後,大家均沉痛失眠。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公主號郵輪129加人返抵安省
【明報專訊】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加拿大人的包機,昨天凌晨2時過後在安省特倫頓(Trenton)空軍基地降落,包機上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已搭... 詳情
行賄40萬助兒入讀美國名校
【明報專訊】捲入美國大學入學醜聞的卑詩素里華婦,周五(21日)於波士頓認罪。控方指被告付40萬元(美元,下同)助兒子入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 詳情
加拿大確診病例佔比雖小 Google搜索「冠狀病毒」 加人名列全球首位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確診的新冠病毒病例佔全球比例極小,不過如果以谷歌(Google)搜索作為一個指標的話,加拿大人對新冠病毒「COVID-... 詳情
疫情衝擊下難有心情 加中暫停芥菜籽談判
【明報專訊】農業部長比博(Marie Claude Bibeau)說﹐加拿大和中國之間有關芥菜籽的談判﹐因中國遭遇新冠病毒的衝擊而暫停。 ... 詳情
渥太華熟食店老闆 收到假20元鈔票
【明報專訊】一位渥太華熟食店老闆最近收到一張假的20元鈔票﹐雖然只損失了20加元,但他知道還有更多假鈔在流通﹐故呼籲同業和消費者加倍留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