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4
    星期一

官媒警告:須堅持嚴格防控

[2020.02.24] 發表

針對內地近日有防控鬆懈現象,內地多家官媒昨日紛紛發出警告,稱疫情「拐點尚未到」,提醒圍繞疫情防控的措施必須繼續堅持。

新華網的文章以「讀懂拐點尚未到來的告誡」為題,文中提到,在全國各地全面動員,全力防控,付出艱苦努力,讓疫情蔓延的勢頭得到初步控制。但需要充分認識疫情的複雜性與嚴峻性。重點地區收治規模仍然很大,疫情的傳播途徑仍然沒有有效掌握,還有類似核酸檢測結果陰性仍然不能確診等問題,說明對於疫情的認知仍然存在不少盲區。

官媒:一些人心存僥倖

「在當前階段,萬萬不可放鬆警惕、掉以輕心。各級政府需要繼續毫不放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繼續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

中新社則發表「他們還沒脫下防護服,我們怎能放肆」的文章,文章稱,在拐點未至、形勢嚴峻的當下,嚴密防控依然人人有責。

讓人擔憂的是,一些人或是鬆懈或是依然存在僥倖心理。他們也許認為以人口為基數,確診病例總是極少數,自己不會那麼「巧」就成為其中之一。殊不知,很多確診患者恰恰是抱著同樣的心理,他們出現在疫情播報的數據中,只是一個微小的佔比,但對其個人而言,概率卻是百分之百。

《經濟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拐點未至 防控莫鬆」,指這兩天,有網友上載一些城市商場、飯店、茶社恢復營業後的照片和影片,人員聚集的場景及其可能帶來的新冠病毒感染風險。對此,很多人留言表示,這不僅是無視疫情風險,更是對一線醫務工作者的極大不尊重。

更多中國新聞
南京醫大28年前姦殺懸案告破 警調查與「南大碎屍案」關聯
【明報專訊】2月23日晚,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官方消息稱,在1992年發生的南京醫學院(現為南京醫科大學)在校女生姦殺案告破,疑兇已經被捕。 ... 詳情
江蘇南通啟東市公安局上周一(17日)在市內進行疫情排查時,拘捕一名柏姓男子,證實他去年在連雲港犯下強姦案。柏某事後被移交連雲港警方處理,案件... 詳情
封城封路致大閘蟹滯銷 蟹農8萬斤蟹難賣出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地屋苑相繼實行封閉式管理,市民停工停學。江蘇泗洪縣大閘蟹滯銷,當地蟹農找不到銷路,影響收入。蟹農促地方政府和漁業產業園等... 詳情
貴州省凱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月22日晚間,凱里警方發布警情通報稱,當日下午4時許,44歲的凱里市女子文×艷,在回家途中經過凱里市州林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太平洋部隊前司令布萊爾(Dennis Blair,近日表示,中國大陸的軍事力量目前主要仍是震懾台獨,但並非不會改變;又強調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