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4
    星期一

伊朗及韓國死亡人數增 華生赴韓交流計劃受阻

[2020.02.24] 發表
昨天(23日),在韓國大邱的市場上,工作人員穿著防護裝備噴消毒劑以預防冠狀肺炎病毒。(美聯社)

【明報專訊】伊朗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雖然只有43人,但到昨日為止卻已有8人死亡,是中國以外,有最多人死於新冠病毒的國家。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爆發大規模的社區感染,死亡人數亦在昨日增加至7人,直追伊朗的8人。

報道指出,伊朗在周日一天新增15個新的確診個案,當中即有3人死亡,伊朗昨日為止的確診人數也有43人,總共8人死亡,死亡率接近20%。

韓國新冠病毒肺炎的確診病例不斷增加,韓國周一(24日)一天即增加161宗確診,令確診個案高達763宗,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雖然高達838人,但若除去「鑽石公主號」的691人,日本國內的確診人數其實不到200人。這令到韓國成為除了中國以外,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波及軍方,韓國國防部說,截至24日上午8時為止,已有11名軍人確診,包括8名陸軍,海軍、空軍及陸戰隊各有1名,約有7700名官兵處於隔離中。

韓國確診病例中有7人死亡,其中年僅4歲被幼兒園老師感染的大邱市女童,其母親為了照顧愛女,在自己未感染的情況下穿防護服在病房照顧。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4歲女童正在大邱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只有穿著全套防護服的醫療人員可以接觸,考量到她年齡尚小不適合獨自隔離,而且症狀也較為輕微,因此家屬和醫生討論後決定讓媽媽進入病房陪伴小孩。

據《韓國先驅報》報道,大邱市長權泳臻證實,患有輕症的4歲女童目前在醫院內正由母親陪同照顧,當局已檢查幼兒園的所有學童。據悉,傳染病毒的幼兒園老師,曾參加新天地教會的禮拜活動。

韓國疫情突然升高,影響一些加拿大學生到韓國的交換學生計劃,西安大略大學的陳同學本來應該在2月底出發到韓國,參加韓國一所大學的交換課程,她已訂機票,但看到疫情發展至此,她已在長輩異口同聲的建議下,考慮取消行程,目前陳同學仍猶豫不決,等待學校進一步回覆。

陳同學說,她接到航空公司通知,她原來預訂赴韓國的班機,也已經取消。

更多要聞一
旅遊業冀疫情過後現「井噴」 待中國客「報復性消費」重臨
【明報專訊】因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的爆發,對加拿大的旅遊業受到沉重的打擊,一些華人經營的旅遊公司採取了削減員工工時,以及遣散部分導遊和司機的應... 詳情
安省長帶頭光顧華裔商舖 呼籲勿被恐疫心理嚇怕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3日)到訪多倫多市中區唐人街金牛城超市,購買商品﹐與消費者交流﹐並鼓勵大家到華裔商店消費。 強調當前... 詳情
亞洲餐館生意已反彈 部分營業額恢復九成
【明報專訊】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的爆發以及開始在全球各地傳播,已對大多倫多地區的亞洲餐館構成了沉重打擊,營業額下降了60%至80%,旺市市... 詳情
東京「三鷹之森美術館」 25日起暫休館
日本東京著名旅遊景點「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公布,與市政府協商後,決定由周二(25日)起至3月17日臨時休館,以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 詳情
日本號稱新發明防疫面罩賣24元
新型冠狀病毒在日本引發武漢肺炎疫情,有日本民眾對此發明全新面罩,宣稱能眼、鼻、口,進而保護肺臟不受侵害,該產品已上市販售。 日本發明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