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4
    星期一

IMF指疫情全球經濟增長減0.1%
G20財長會議料經濟仍溫和增長

[2020.02.24] 發表

【明報專訊】20國集團(G20)財長周日結束了兩天的會議。此一會議主要聚焦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廣泛影響。

G20財長和中央銀行行長均聽取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簡報,IMF預估新型冠狀病毒將使全球經濟增長率減少0.1%。

在會議結束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被引述稱,中國將加強政策調整,以減輕新型冠狀病毒對中國經濟的衝擊。習近平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無可避免會為經濟和社會帶來重大影響。」習近平續指出,這個影響會是短期且可控制。

中國今年派遣駐沙特阿拉伯大使參加G20財長會議,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高級官員均留在中國。源自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已擴散至全球30個國家及地區。南韓周日已將疫情警報升至最高等級。

IMF總裁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圖)周六表示:「根據我們目前的基本線預測,已宣布的政策正在被執行中,中國的經濟應可在第2季恢復正常。因此,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將會相對輕微並短暫。但我們同時也做更壞的打算。如果新型冠狀病毒擴散較長的時間,全球經濟受到的打擊亦將更嚴重。」

在G20財長會議的聯合公報中,各國財長均預測,即使在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下,全球經濟仍會有溫和的增長。

更多經濟要聞
散客網上論壇炫耀獲利 投機股價被推高2至3倍
【明報專訊】當史上美國最長的牛市持續時,投資者仍在找尋能夠繼續跑贏大市的股票,但純投機正在將某些股票推高至不合理的地步。 此一現象並非... 詳情
評估疫情對經濟影響 美財長稱需時3至4周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周日表示,在未來3至4周內,美國官員對新型冠狀病毒為經濟帶來的影響將會有更... 詳情
瑞銀董事長指市場低估 疫情對全球經濟增長風險
【明報專訊】瑞銀(UBS)董事長魏伯昂(Axel Weber,圖)表示,市場正在低估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對全球經濟增長帶來的風險,全球中央銀行需... 詳情
渥京周內商邊疆油砂計劃 取態影響20同類候批項目
【明報專訊】當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考慮是否應同意Teck Resources的邊疆(Frontier)油砂計劃之時,大約尚有其他20個同類計劃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