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5
    星期二

台灣親戚辛苦排隊購口罩 託人送抵溫 華婦感人間有情

[2020.02.25] 發表
朱太昨日收到親戚請人帶到溫哥華的口罩。(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本地口罩難求,在亞洲各地區也出現口罩缺貨的情況,大溫市民朱太的親戚,由於擔心朱太在大溫買不到口罩,特別從台灣託人帶來15個醫用口罩,讓朱太感動萬分。

朱太說,由於工作上需要,公司其實均提供口罩,而本地戴口罩的情況並不像亞洲地區那麼普遍,她未感有迫切需要。

而朱太平時也不坐巴士,也不常出入公共場所,她本來請親戚將口罩轉給其他在台灣更需要的人,但親戚則堅持託人送一些口罩給她。

朱太指出,在台灣口罩是採取每周可依健保卡,每人領兩個口罩的方式,對口罩採取配給制度,她知道一些台灣的朋友,為了領取口罩需要排隊幾小時,因此當親戚託人送來口罩時,朱太非常的感動。

朱太說,本地的衛生官員強調,沒有病的人出外並不需時時戴口罩,因此未必現在就需要口罩,不過,當市面上已買不到口罩時,能夠準備多一些口罩,總是有備無患。

更多加國新聞一
打擊洗錢堵漏洞 省府展研訊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針對洗錢問題的公開研訊昨日展開。省府指出,洗錢行為如今已擾亂經濟秩序、加劇了鴉片類毒品危機,並使房地產市場過熱。 ... 詳情
去年本省981人 疑因吸毒過量死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BC Coroners Service)昨日發表報告指2019年本省一共有981人疑因吸毒過量而死亡,即每... 詳情
電筒作車頭車尾燈 貨車多項違規遭重罰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交通組警員周日晚間在道路攔截違規車輛時,發現一輛此前已遭攔截的貨車,再次違反多項道路規則,警方開立告票,罰金高... 詳情
NDP提全民藥保法案 籲兩年後實施紓解民困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已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在加拿大建立全民藥物保險計劃。新民主黨表示,此一建議是基於《加拿大保健法》的原則。新... 詳情
320萬加人仍處貧困線下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全國貧困率創下歷史新低,但仍有320萬加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包括56.6萬名兒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