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法證IV》盡情投入感情戲 黃浩然反被老婆投訴不浪漫

[2020.03.03] 發表
黃浩然簽約古天樂經理人公司,除了拍劇及電影外,亦希望唱歌及參與綜藝節目,作多方面嘗試。(攝影:劉永銳)
黃浩然(左)與太太莫家嘉(右)結婚15年,育有兩子分別是8歲大仔Kayden(右二)及6歲細仔Ransley(左二),一家四口幸福滿滿。(資料圖片)
(攝影:劉永銳)
黃浩然(中)表示花了不少時間和心力拍攝《法證先鋒IV》。(劇照)
黃浩然(左)當年在影圈出道,曾參演鄭秀文主演的電影《孤男寡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黃浩然由恩師杜琪葑a入演藝界,於影圈起步,之後進入電視圈備受力捧,在無邢s劇《法證先鋒IV》再次擔正,但他卻不甘於此,去年簽約古天樂旗下,銳意重踏電影路,更希望重投杜琪葃h抱,擔正演出其執導電影。

記者:林祖傑

攝影:劉永銳

黃浩然表示拍攝《法證先鋒IV》十分辛苦,花很長時間背熟對白,用了不少心力,幸整個團隊互相鼓勵,每個人都付出很多力,拍出預期的質素,但真的沒想到有這麼好反應,更感恩是在疫情下一直陪伴大家去度過,覺得是一個頗大的使命。

畀湯洛雯100分

最辛苦是否要重拍?他說:「這是其中之一,重拍要取回新鮮感好難,先不說觀眾比較,自己亦有把尺在心堣騆,所以一開始要同自己講,怎樣可以令把尺消失呢?我和黃心穎拍這部劇半年,很多事在這段時間建立,但要撇開所有事轉移到湯洛雯身上,怎樣可以做到呢?所以就約湯洛雯做功課,圍讀多幾次,再多點排戲,在有限的時間盡量跟對方建立默契,最重要是令她信任我,因為她有八成戲分都是跟我一起拍的,我覺得她表現得非常好,我畀100分,她要在短短個多月接手這件事,其實是一個很大挑戰,梅小青的劇本也並不『易食』,要花很多心機從中找一些火花出來,所以大家都盡量幫她。」

「咀鄭希怡 兒子唔睇得」

劇中與鄭希怡演情侶,他稱跟對方相識差不多20年才首次合作,因太熟絡,拍攝時幾乎忍不到笑,「怎會想到會和她拍咀嘴戲,感覺幾得意,拍落又覺得和一個那麼熟的朋友開工,其實好正,因為可以完全不用去夾,大家默契十足,出來效果都覺得OK,但唔畀得兒子睇;這套劇是兩個仔首次看我的作品,唯一沒有看第3集,就是跟鄭希怡的咀戲,還要啈bH咀。當晚夠鐘播時,兩子話要睇,我說今集唔睇得。個仔問點解?我答他們因為有囍n恐怖洁I平時有不適合他們看的,我都會從旁指引」。他表示之前的作品都刻意不讓兒子看,因覺得不適合他們,有時他在劇中攬住演員,即使不是女性,而是其他小朋友,兒子也會問何解,被問得太多次,覺得兒子開始長大,便讓他們看,他自豪說:「他們一看我的劇便上癮。其實兒子要求好高,不稄輕N轉台,心想如他們轉台就大鑊了!見他們看得投入,我都放下心頭大石。」

工作家庭健康取平衡

黃浩然與太太莫家嘉(Kaka)結婚多年一直恩愛如昔,現實中是百分百好好先生,要在《法證IV》中處理複雜感情戲可有難度?他說:「所以我畀人投訴囉!老婆話我不浪漫,因為我將所有浪漫都在開工時用晒!我覺得令對手信任好重要,成件事就會來得很舒服,所以在拍攝時盡情投入,也能給予對手安全感。其實太太好包容我,她就我多過我就她,很多謝她。」

2014年患上貝賽特氏症,需要全面停工,他表示現在對身體健康要求高了,不會讓自己捱壞,即使沒新冠肺炎疫情,自己有少少不舒服,在家中都會戴口罩,怕感染全家人,他說:「我以前太放肆,不注重休息,現在需要休息就休息,不想捱壞身體,飲食也十分注重,不吃垃圾食物,亦已戒煙,和家人多做運動,新公司亦十分明白我,知我要在工作、家庭和健康取得平衡,會隨這方向為我安排工作。」

期待擔正杜琪葥齙伄q影

去年簽約古天樂經理人公司,黃浩然表示除了拍劇及電影,亦希望唱歌及參與綜藝節目,作多方面嘗試,還想將自己的經驗為行業作出一點貢獻,支持新導演、新劇本及帶領一些新演員,他說:「不止講錢,好似老闆古天樂,為這個行業真的付出很多,好值得我們學習,他已很忙,無時間的情G下也做到那麼多,他這個態度大家都需要有,不要只計收穫。」重投電影圈,黃浩然自稱新人,「我當然想再跟師父杜琪艀X作,還經常跟他說最緊要保重身體,應該拍一部由我擔正的電影,他說『得豲漶I』我覺得是少少情意結,他帶我入行,其實我都很期待,但不會強求,最緊要做好自己先,雖然以前好驚拍他的戲,但回想是很享受的,都想再挑戰」。

髮型:DY@Muse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新劇與洪永城爭做社團大佬 鄭俊弘首演反派嗌好玩
【明報專訊】鄭俊弘(Fred)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不要流淚》。轉了新髮型的他透露正投入拍新劇《陀槍師姐2020》,劇中扮演反派,跟洪永城爭做... 詳情
「十一姨」洪國華離世
【明報專訊】曾演出麗的電視劇《大家姐與大狂魔》、《鱷魚淚》及主持《貓頭鷹時間》的前藝人洪國華昨日離世,享年65歲。洪國華是祥嫂(洪金梅)的妹... 詳情
新歌MV加插拉丁舞 林穎彤:交畀伍富橋拉一字馬
【明報專訊】林穎彤、伍富橋昨日到電台宣傳合唱新歌《迷魂陣》。林穎彤大讚拍檔伍富橋跳舞叻,曾入拉丁舞港隊,奪得不少獎項,碰巧自己小時候也學過拉... 詳情
游C轉行吐氣揚眉 代埋抗菌產品賣斷市
【明報專訊】無走e藝人游C於2012年轉投王維基的香港電視,雖然是綠葉演員,但觀眾對他的面孔並不陌生。他是多功能演員,在神劇《大時代》堨L演... 詳情
薛家燕難捨珍寶海鮮舫停業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行各業均受影響,逾40年歷史、位於香港仔的「珍寶海鮮舫」公告由今日(3日)起暫停營業至另行通知,海鮮舫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