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5
    星期二

列市速遞實名登記賣口罩
每人限一盒 300盒一周售罄

[2020.02.25] 發表
正在代售中的口罩。
預約者登記名單。(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由華人經營的速遞公司上周二(18日)開始代售口罩,即使每位顧客只限購1盒,但一周不到就已賣出300多盒,至今仍供不應求。老闆表示,目前已入第二批貨開始出售,數量300盒,不確定這批貨後是否還會繼續供應。

速遞公司老闆余慶佳昨日表示,口罩是由一位住在卡加利(Calgary)的朋友寄售,第一批300盒口罩已經售罄,目前在售的為第二批,數量也是300盒,不確定之後是否還會繼續供應。

余慶佳說,口罩的價格是由其朋友決定,他們只負責幫忙代售。考慮到目前供不應求的現象,顧客需要實名登記後才能購買1盒。

具體流程為,先添加速遞公司的微信號,然後聯繫客服下單,可使用現金、微信、支付寶或網銀轉帳等方式付款。

最後憑付款憑證上門取貨,若無現貨則可進行預約。

余慶佳表示,不使用微信的顧客可直接來店登記。採取這種銷售方式,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有人惡意抬高口罩價格,之後轉賣賺差價,因為登記都必須使用實名。

余慶佳介紹說,他們鼓勵預約、付款等過程都通過微信完成,否則若出現大批市民來店排隊的現象,可能增加傳播病毒的風險。

余慶佳補充說,如今口罩幾乎已成為奢侈品,雖然他們是做快遞的,但還是希望本地居民在自己儲存充足的情況下,才把口罩寄往中國。

更多加國新聞一
台灣親戚辛苦排隊購口罩 託人送抵溫 華婦感人間有情
【明報專訊】本地口罩難求,在亞洲各地區也出現口罩缺貨的情況,大溫市民朱太的親戚,由於擔心朱太在大溫買不到口罩,特別從台灣託人帶來15... 詳情
打擊洗錢堵漏洞 省府展研訊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針對洗錢問題的公開研訊昨日展開。省府指出,洗錢行為如今已擾亂經濟秩序、加劇了鴉片類毒品危機,並使房地產市場過熱。 ... 詳情
去年本省981人 疑因吸毒過量死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BC Coroners Service)昨日發表報告指2019年本省一共有981人疑因吸毒過量而死亡,即每... 詳情
電筒作車頭車尾燈 貨車多項違規遭重罰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交通組警員周日晚間在道路攔截違規車輛時,發現一輛此前已遭攔截的貨車,再次違反多項道路規則,警方開立告票,罰金高... 詳情
NDP提全民藥保法案 籲兩年後實施紓解民困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已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在加拿大建立全民藥物保險計劃。新民主黨表示,此一建議是基於《加拿大保健法》的原則。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