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專家:病毒控制未生效 傳播難免

[2020.03.03]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在上周五將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對全球構成的風險由「高」調升至「非常高」,但衛生官員仍建議將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努力停留在控制階段。

對此,一些醫學專家相信,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的階段早已過去,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是不可避免的,與病毒並存將成為現實。

多倫多全科醫院的傳染病醫生博戈殊(Isaac Bogoch,圓圖)在談及新型冠狀病毒時說:「這病毒暫時未受控制。」

他指出,公共衛生部門採取大規模的行動有助於減緩病毒的傳播以及減少從中國向全球各地其他國家出口的病毒感染病例,但病毒控制並未生效。

他說:「這在全球各地傳播,並將繼續在全球各地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分管緊急項目的行政總監瑞安(Michael Ryan)在上周五談及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控制和減輕戰略時說,控制病毒包括採取措施來打破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鏈。

病毒的傳播既無法被阻止,衛生官員唯有盡他們所能通過治療來減輕病毒的影響。

對此,博戈殊指出,如果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在給控制病毒下定義時,曾經將其界定為「新型冠狀病毒將不會跨越一定的邊境傳播,因此他們仍能防止在不同地區的不同國家受到病毒的入侵」,他認為這樣的界定,是非常不切實際。

博戈殊說:「我們正看到的是這一傳染病的全球傳播。」

博戈殊還指出,已經採取的不同的戰略方案,包括關閉邊境、減少旅行、停止旅行和停止貿易等,均導致傳染病的進展放緩。世界衛生組織發現,中國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方面所採取的措施令世界上其他國家爭取了數周的時間來做好準備應對病毒的入侵。

他說:「這不會停止,也將不會停止。這可能讓你贏得一周的時間,可能讓你贏得幾周的時間。」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