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3
    星期二

高盛指黃金「免疫」新冠肺炎
金價年內升5% 遠勝標普500

[2020.03.03] 發表

【明報專訊】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為全球市場帶來壓力之時,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表示,有一種資產是安全的,那就是黃金。高盛全球商品研究主管克里(Jeff Currie)表示:「目前大局混沌不明,但黃金卻非如此。黃金不似人們和我們的經濟,它不受新冠肺炎影響。」

黃金上周經歷了2016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周。雖然黃金在動盪時期仍能保值,且是避險投資,上周在投資者恐慌拋售潮中,黃金也難倖免。上周五黃金價格下跌4.61%,創近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克利表示,黃金是「萬不得已的貨幣,並可避免紙幣會傳播病毒的憂慮」。他說:「因此,黃金表現超越其他避險資產,如日圓、瑞士法郎。只要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不確定性持續,黃金仍將受到追捧。」

4月黃金期貨合約價格周一升28.10元,收每盎司1,594.80美元。本年以來,黃金價格已上漲5%,標普500指數則下跌逾8%。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創14個月來最佳的一日。北美股市周一都在央行會降息減輕新型冠狀病毒為經濟帶來傷害的預期下大幅反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