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4
    星期三

八成停課幼園生 日望屏幕逾句鐘 教大:超世衛標準

[2020.03.04]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2月初起停課,不早於4月20日復課,學生在家「停課不停學」。教育大學一項調查發現,近八成幼稚園學生的家長表示子女平均每日花多於1小時使用電子屏幕產品,包括用於學習及娛樂,超過世衛建議標準,更有一成七人日花逾4小時。教大學者建議學校平衡網上及非網上學習活動,避免年幼學生花太長時間透過電子屏幕學習。

一成七花逾4小時

教大幼兒教育學系上月19至22日,透過社交平台收集6702名幼稚園及小學生的家長回應,了解停課期間兒童學習情G和家長困難等。調查發現,近七成幼稚園及逾八成的小學生家長表示子女在家學習遇到困難,當中包括子女欠缺專注、其他家庭成員打擾及父母欠缺相關知識等,擔心學習進度會因此落後。

根據世衛指引,5歲以下幼兒每日平均使用電子屏幕時間不應超過1小時。調查發現,近八成受訪幼稚園學生的家長表示子女每日平均花多於1小時使用電子屏幕產品學習和娛樂,超過世衛建議的標準,而子女使用相關產品時,多數無成人在旁陪伴或指導。

學者:應平衡網上非網上學習

教大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兼副系主任劉怡虹稱,學校應設計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平衡網上及非網上學習,避免年幼學生花太長時間透過電子屏幕學習。她舉例,有學校辦網上體育課,可考慮改以短片介紹動作,再由家長教導子女,避免子女長時間盯茷拊鶠C她又稱,學校應加強家校溝通,提出學習任務時應考慮是否有足夠配套協助家長;並建議學校定時收集家長意見,根據年級及年紀調節學習活動。

更多港聞
匪幫元朗槌斧劫金行  掠90萬元金飾
【明報專訊】一班非華裔蒙面匪徒昨闖入元朗一珠寶金行,以牛肉刀指嚇職員,並以槌及斧頭擊碎飾櫃,掠走一批約值90萬元的金戒指及金手鐲後逃逸。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出席民主派討論初選會議 海怡街坊 之鋒參選九東?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各大政治陣營正密密籌備。據了解,民主派前晚曾開會討論九龍東立法會初選問題,席上出現一位「特別嘉賓」,就係一直...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令唔少社福機構受影響,好似「惜食堂」咁,佢]一直推行食物回收同援助計劃,向有需要鴾H免費提供熱飯餐,但因應疫情亦要改成一星期... 詳情
【Emily】民建聯捐300萬 設基金助失業家庭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宣布特首、問責官員同埋行會成員會捐出一個月人工後,民建聯亦話13個立法會議員合共捐出300萬元,噚日佢]宣布會用呢筆錢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