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4
    星期三

卑詩長者專員﹕防疫情爆發 有感冒徵狀者勿訪護理院

[2020.03.04] 發表
卑詩長者倡權辦公室專員麥肯齊呼籲,有流感樣症狀的人士應避免前往護理中心探望親友。(卑詩長者倡權辦公室)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州一家護老院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多名老人被感染甚至喪命,卑詩長者倡權辦公室(Office of the Seniors Advocate,OSA)呼籲,任何有流感徵狀人士,都不應前往探望住在看護理中心的親友。

辦公室專員麥肯齊(Isobel Mackenzie)周二表示,現時沒有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已經進入了卑詩省的長期護理院或急診醫院。而美國華盛頓州已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她說如果這在卑詩省發生,本省醫療系統將實施相關程序,以應對傳染性疾病的爆發。

麥肯齊呼籲,如果民眾感到身體不適,有流鼻涕或有感冒的徵狀,都不應前往探望居住在護老院的親友,以防疾病傳染。美國華盛頓州截至周二,有9人因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當中6例死亡病例,就曾入住柯克蘭市(Kirkland)的「Evergreen」健康醫療中心,其中兩人曾住過「生命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