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6婦懷孕逾30周 如測試陰性下周產檢

[2020.03.05] 發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右)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問候一名孕婦(左)及其家人(中)。(政府新聞處圖片)

【明報專訊】首批滯留湖北港人昨日返港,當中有13名孕婦,分別懷孕4至36周。醫管局表示,下周會送懷孕30周以上、病毒測試呈陰性的孕婦入院檢查。有婦產科醫生建議,孕婦若在檢疫期間需作產前檢查或入院分娩,應送入隔離病房。

昨從武漢回港、懷孕31周的陳女士說對回港感開心及激動,但擔憂回港途中會交叉感染,有準備好口罩、清潔用品等。另一名懷孕36周的陳太說,甫登機便有醫生為她檢查,並安排她坐在前方以便照顧。

醫管局稱,抵港孕婦若出現病徵或作動等,會由機場直接送往瑪嘉烈醫院;否則會送到火炭駿洋h檢疫,作病毒及抗體測試。回港者中約有5至6名孕婦懷孕超過30周,醫管局稱若孕婦病毒測試呈陰性,稍後會被安排到醫院接受超聲波等產檢,約每周一次,完成後送返駿洋h繼續檢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昨在記者會稱,會安排對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孕婦於完成14日檢疫後再做產檢。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說曾與衛生署人員通話,得悉返港孕婦會入住駿洋h第二座,樓內設小型醫護中心,有醫護為所有返港者做基本健康檢查,之後兩天會安排孕婦分流到設有隔離設施和婦產科的醫院做產檢。

婦產科醫生倡隔離病房做產檢分娩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說,孕婦在檢疫期間如需要到醫院做產檢或分娩,建議當局安排專車接送,並送到有隔離設施的病房或隔離負壓產房,孕婦分娩後,其嬰兒亦要暫時與母分隔,待母子檢測結果完成,才可接觸。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馬主愛犬低度感染 專家:或人傳狗 愛協籲市民勿棄養:無證據狗傳人
【明報專訊】確診馬主周巧兒的寵物松鼠狗,其鼻腔樣本被3度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弱陽性」反應,但沒有病徵。漁農自然護理署稱,包括世界動物衛生組... 詳情
福慧群組增2確診 佛堂師父曾赴峨眉山
【明報專訊】北角「福慧精舍」疫情未停,昨增兩確診,二人均無病徵。其中獨居佛堂的師父,病毒測試一度呈陰性及不確定,至昨日確診。連同另一與曾赴佛...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以數學模型推算2月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率,由上旬的1傳2.3至2.68人,減至下旬的1傳1人,預期至3月底確診個案增至1... 詳情
已婚同志申公屋被拒 覆核勝訴 房委會:不符夫婦定義 高院裁歧視判恢復輪候
【明報專訊】一名男同志海外婚後返港申請公屋,在符合入息資格下,被房屋委員會以不符「夫婦」定義而拒絕申請。他早前提司法覆核,認為房委會決定涉及... 詳情
【明報專訊】同志平權議題近年備受關注,不少人挑戰政府政策,提請司法覆核獲終審法院判以勝訴,包括英籍女子QT及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梁鎮罡。高院法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