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福慧群組增2確診 佛堂師父曾赴峨眉山

[2020.03.05] 發表
爆發新冠病毒疫情的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昨日位處美輪大廈1樓的佛堂仍繼續關閉,未見有人到訪。(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北角「福慧精舍」疫情未停,昨增兩確診,二人均無病徵。其中獨居佛堂的師父,病毒測試一度呈陰性及不確定,至昨日確診。連同另一與曾赴佛堂僱主同住的女傭,佛堂群組累計18人染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披露,佛堂師父1月曾赴四川省峨眉山市,病發時間未明,未能肯定是否佛堂群組的「零號病人」,意指疫情擴散時首個被病毒感染,並開始散播病毒的患者。

昨累計104確診 1疑似

昨累計105宗個案,包括104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為「鑽石公主」號56歲男乘客。首批公主號乘客昨晚完成14日檢疫,除了2名患者留院,106人昨晚起離開駿洋h。

佛堂群組再多2人染病,包括獨居北角美輪大廈一樓「福慧精舍」的43歲佛堂師父,為本地男子,1樓廁所水龍頭與佛書早前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他2月23日入住檢疫中心,5日後抽取深喉唾液,對病毒呈陰性;3月2日再檢測,但結果不確定,至昨確診。另一染病57歲女子是家傭,僱主是曾赴佛堂、居紅山半島的57歲女患者。她3月3日深喉唾液樣本結果不確定,至昨確診。

最新女患者曾赴印度 3月1日出席婚宴

另一宗輸入個案是有長期病患、與丈夫及家傭同住跑馬地樂陶苑維勝閣的69歲女子,她曾於1月31日至2月24日赴印度,2月23日在當地肚瀉。返港後2月28日發燒,兩度向中醫求診。3月3日到貝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深喉唾液樣本昨對病毒呈陽性。她3月1日到根德道5號出席婚宴。

張竹君透露,佛堂師父1月17至20日到四川峨眉山,會再向內地當局了解其外遊史。她說未能肯定他是否佛堂群組的「零號病人」,仍需調查。對於其病毒測試結果先陰後陽,她說他可能當時未感染,或很早期已感染但沒病徵,在病情尾段才驗出病毒,但仍有待觀察。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指出,現有資料顯示,武漢最早去年11月出現感染個案,至1月中下旬個案遍佈各省市,不排除法師赴四川時受感染,或是佛堂群組的「零號病人」。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已婚同志申公屋被拒 覆核勝訴 房委會:不符夫婦定義 高院裁歧視判恢復輪候
【明報專訊】一名男同志海外婚後返港申請公屋,在符合入息資格下,被房屋委員會以不符「夫婦」定義而拒絕申請。他早前提司法覆核,認為房委會決定涉及... 詳情
【明報專訊】同志平權議題近年備受關注,不少人挑戰政府政策,提請司法覆核獲終審法院判以勝訴,包括英籍女子QT及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梁鎮罡。高院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昨裁定已婚同性伴侶申請公屋司法覆核案勝訴。有房委會委員認為,判決對輪候公屋影響輕微,相信符合公屋入息及資產限額的已婚同性... 詳情
【明報專訊】為同志伴侶舉行婚姻儀式的教會LGBTS Christian Church Hongkong(下稱LGBTS),一名由女轉男的跨性... 詳情
律政司覆核  促辱國旗者判監  邀上訴庭列判刑因素  包括侮辱程度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9月發起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集會,其間21歲冷氣技工學徒涉踐踏國旗、將國旗丟進垃圾車和水池等,事後被捕。他早前在裁判法院承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