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有人候機無戴罩 醫生:最大敗筆

[2020.03.05] 發表

【明報專訊】乘首批專機從湖北回港的港人昨早由當地政府安排專車送到機場,抵鶣嵽挬銎略H員多次探溫,而為防交叉感染,各人須穿保護衣和戴口罩登機。從網片所見,有人在候機室不戴口罩並走近人群,有醫生稱屬專機安排的「最大敗筆」。

獲派杯麵 除口罩吃

聶德權:保持距離進食屬合理

本報綜合3名昨乘首班專機的港人行程,他們早上約10時由當地政府派私家車或旅遊巴接載,與3至8名港人共乘一車往機場,離開小區時須由檢疫站人員量體溫。到達機場後,港府人員再為乘客量體溫和派發「防疫禮包」,內有酒精濕紙巾、口罩、防護衣等,有專人教穿防護衣。候機時,乘客再獲發杯麵、水果等餐點。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稱,回港者旅途長,所以在機場提供小食,乘客進食時雖要脫口罩,但只要保持距離,做法屬合理。

本報從網上片段所見,昨午有人在候機區人群中沒戴口罩,他當時並非進食。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形容為最大敗筆,「戴口罩這些不費吹灰之力的事,(政府人員)為何不『執緊少少』?」他說新冠肺炎有很多隱形病人,若該人屬染疫又不戴口罩,對所有人都構成風險。

所有機上乘客按要求全程穿保護衣及戴口罩,互相分隔1至2個空位。專機昨午約5時抵港,乘客再量體溫方下機。政府為首班專機109人安排8輛旅遊巴,每輛載約15人,約晚上7時陸續到達駿洋h檢疫中心。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馬主愛犬低度感染 專家:或人傳狗 愛協籲市民勿棄養:無證據狗傳人
【明報專訊】確診馬主周巧兒的寵物松鼠狗,其鼻腔樣本被3度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弱陽性」反應,但沒有病徵。漁農自然護理署稱,包括世界動物衛生組... 詳情
福慧群組增2確診 佛堂師父曾赴峨眉山
【明報專訊】北角「福慧精舍」疫情未停,昨增兩確診,二人均無病徵。其中獨居佛堂的師父,病毒測試一度呈陰性及不確定,至昨日確診。連同另一與曾赴佛...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以數學模型推算2月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率,由上旬的1傳2.3至2.68人,減至下旬的1傳1人,預期至3月底確診個案增至1... 詳情
已婚同志申公屋被拒 覆核勝訴 房委會:不符夫婦定義 高院裁歧視判恢復輪候
【明報專訊】一名男同志海外婚後返港申請公屋,在符合入息資格下,被房屋委員會以不符「夫婦」定義而拒絕申請。他早前提司法覆核,認為房委會決定涉及... 詳情
【明報專訊】同志平權議題近年備受關注,不少人挑戰政府政策,提請司法覆核獲終審法院判以勝訴,包括英籍女子QT及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梁鎮罡。高院法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