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保安染疫大廈進行消毒
涉事保安上夜班 居民少見

[2020.03.05] 發表
圖為士嘉堡雪柏東路4091柏文。

【明報專訊】士嘉堡雪柏東路4091、4101號兩棟居民大廈保安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事﹐大樓物業管理公司已經組織人手﹐對大廈的公共空間﹐進行了消毒清潔,目前沒有新的狀況發生。

區內市議員詹嘉禮昨(4日)說﹐相關新聞發出之後﹐他接到區內一些選民的電話。

他們對事情表示關注﹔也關心這位保安去過什麼地方。他和他們分享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信息。

他說﹐這位保安經過醫生診治﹐已經回家﹐自行隔離。此外﹐大樓物業公司已經對大廈內部清洗了一遍。目前沒有聽到什麼新的病例﹐大樓應該「相當安全。」

一位其中一座大廈的租客昨日說﹐據他了解﹐這位患病的保安﹐上的是晚班。他上下班時進出大樓﹐並沒有看到過這個人。

該租客說﹐已經接到管理部門通知﹐大廈內進行了清洗。此外﹐這位租客是南亞人﹐來往親朋當中﹐很少去過疫區,所以並不認為自己有很大的染病的可能性。

離大廈不遠處就是華人學生眾多的愛靜閣高中(Agincourt Collegiate Institute)﹐因為有學生居住在大廈內﹐事發當天﹐該校的華人家長微信群內﹐一片喧譁﹐十分焦慮。

詹嘉禮昨天仍堅持認為﹐應在皮爾遜國際機場安排量體溫﹐以便檢查海外來客。此間當年抗SARS時頗為管用﹐現在也應該落實。但雖經他積極反映﹐迄今仍未獲滿意回覆。

更多要聞二
溫市診所嚴陣以待 在停車場為病人檢測
【明報專訊】2019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本省兩天內大增5宗,溫哥華一間診所嚴陣以待,按本省首席醫官的新指令,為出現... 詳情
加首席醫官﹕須有停課思想準備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警告國民﹐需要對於可能發生的學校的暫停﹐有一定思想準備。日本在這方面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包括停課一個月。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