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東鐵出軌事故 港鐵研處分管理層

[2020.03.06]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去年9月發生列車出軌事故,港鐵調查報告矛頭指向前線員工,惟有聲音稱管理層亦要負責。港鐵常務總監劉天成昨表示,事故屬個別事件,重申維修人員側重經驗判斷,無跟足維修指引及程序,但港鐵已接納調查報告建議,包括研究是否有管理層需接受紀律處分;而港鐵亦已展開程序,與涉事職員會面,以決定是否採取處分行動。

重申維修工無跟指引

晤涉事者以決定處分

港鐵昨公布2019年業績,港鐵被多次追問港鐵管理層是否需就東鐵出軌事件負責,行政總裁金澤培沒正面回應,只稱會嚴肅處理,又說前線人員有責任上報檢測結果,管理層亦有責任審核及抽查,港鐵會詳細檢討及跟進調查報告建議。

高鐵遭承建商申索291億

沙中線申索77億

另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早前向運輸及房屋局查詢港鐵就高鐵及沙中線工程接獲的申索及開支款項,運房局昨引述港鐵資料指出,截至去年12月底,港鐵就高鐵工程接獲承建商提出合共1176宗具理據的申索個案,申索總額約291.1億元,當中有635宗個案已經解決,涉及申索金額約180.81億元;餘下541宗未解決的申索個案涉及110.29億元。承建商申索原因包括遇上不利的地質條件、設計變更、關聯工程延誤及未能預見的境G而引致開支增加等。

至於沙中線工程,截至去年12月底,港鐵共接獲1046宗申索,涉及金額為77.136億元,當中318宗已解決,港鐵已向承建商發放17.98億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被指涉及去年6.21包圍警總集會,與眾志主席林朗彥和成員周庭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候訊期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太太、總商會行政總裁袁莎妮(Shirley)本月底將離開做足8年黿^位,佢鐪acebook分享商會刊物同佢做... 詳情
【Emily】停播港台節目 無邪`目表驚現《忍者亂太郎》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前日宣布,無酉B翠台同ViuTV可以唔使再播香港電台節目。Emily噚日中午睇無那穭W節目表,見到傍晚6點會照播《... 詳情
【Emily】「喂,我係特首呀」 林鄭工聯做接線生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到訪工聯會「寄藥行動熱線中心」,了解該會寄藥行動運作情G。林太仲幫手聽鰲X個求助電話,並以「我係特首呀」做開場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