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澳洲男確診 才訪台演出

[2020.03.06]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出現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曾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舉行記者會,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該對象為澳籍國際音樂家,2月28日在國家音樂廳、3月1日在演奏廳演出,曾接觸NSO國家交響樂團團員、表演廳工作人員及採訪記者21人,都列入密切接觸者,必須居家隔離。

上月27日咳嗽流鼻水就醫

這名58歲澳籍旅客在3月2日搭乘長榮航空BR315航班,由台北前往布里斯本後,確診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調查,該旅客入境前雖曾有咳嗽等症狀,但無疫區旅遊史,2月23日入境時亦無症狀,研判為境外感染。在台期間曾於音樂廳排練,2月27日晚間因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至診所就醫,2月28日及3月1日參與演出,3月2日離台。

陳時中表示,研判與觀眾席距離超過兩公尺以上,感染疑慮較低,但團員需居家隔離與採檢,甚至還有曾專訪過的記者,也可能需匡列為密切接觸者。

鄭麗君表示,已立即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展開因應作為,包括將國家交響樂團所有演出取消、國家音樂廳關閉消毒,團員中密切接觸者皆依指揮中心進行防疫措施;由於音樂家曾舉行記者會,記者會有7人參加、後續有3人專訪,共10位記者。其中兩位為外籍人士已離境,國內記者部分也請國表藝掌握名單,回報指揮中心。

台新增兩名確診增至44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也公布國內新增兩名新冠肺炎確定病例,總計44例,分別為四日剛宣布結案、台首例中東境外移入個案(案39)的插花班同學,另一確診個案為台灣首例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但陳時中坦言,尚不能排除國內感染可能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嘉義市警方逮捕1名涉嫌公共危險罪的男子,量他的體溫發燒38度,5日移送嘉義地檢署複訊,在空曠隱祕處的戶外開設臨時偵查庭,檢察官與... 詳情
【明報專訊】34年前新竹金瑞珍銀樓搶案,警方逮捕了男子郭中雄,刑求逼供要他認罪,他痛苦地說「我希望被判極刑,馬上處決,我不想活了等語」;郭男...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南屯區一家私人託嬰中心,5日傳出虐嬰事件,7個月大的小女嬰,被打到全身淤青,女童父親不想爺爺奶奶擔心低調向台中市議員張耀中... 詳情
【明報專訊】瑪吉咖啡廳前負責人謝宗顯,被控成立團購網「MAAKKI」推出「眾籌」方案,招攬台灣、大陸民眾加入會員購買點數換取商品,還可用點數... 詳情
梅花鹿跌落漁港 海巡隊下海救援
【明報專訊】5日上午海巡署第13岸巡隊接獲民眾118報案,於綠島鄉公館漁港內發現一隻梅花鹿跌落漁港,綠島安檢所所長立即派遣勤務人員前往救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