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韓實施口罩實名制 每人每周2片

[2020.03.06]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政府嚴控口罩出口,準備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每人每周限購2片。《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5日召開臨時國務會議,敲定確保口罩穩定供應的方案。根據方案,藥店、郵局和農協超市等定點銷售處的口罩供應量將翻一倍,下周開始購買口罩時需出示身分證,每人每周只能購買2片。

為了防止藥店、郵局和農協超市發生重復購買行為,政府將構立身分確認體系,由銷售點確認購買者的身分證和購買紀錄。

同時從下周開始,口罩還將按出生年度實施限購制,以出生年份尾數為準,周一限尾數為1和6者購買,周二限2和7,周三3和8,周四4和9,周五限尾數為5和0者購買,周末不限。

原則上要求本人持身分證或護照等有效證件親自購買,不允許他人代買。

更多國際要聞
基因療法再有新突破,美國科學家首次在人體內利用「基因剪刀」(CRISPR)技術作治療,嘗試醫治一名先天失明的患者。提供療程的公司估計,需時一... 詳情
星洲代表獲選掌知識產權組織
新加坡知識產權局長鄧鴻森周三(4日)經過多輪投票後擊敗中國的代表,獲提名為聯合國轄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總幹事。較早時,美國曾公開反... 詳情
沃倫退選 桑德斯圖招攬
【明報專訊】美國麻省參議員沃倫宣布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令初選變成前副總統拜登及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之爭,她未有宣布會支持哪位候選人。 ... 詳情
美法聯合演習 戰機互降對方航母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本周公布,第6艦隊艾森豪號航母(CVN 69)與法國航母戴高樂號(R91)在地中海進行聯合軍演,兩國的戰機還交互降落在對... 詳情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帕周三(4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稱希望數年內在印度太平洋地區部署高超音速武器,表明數年內部署在亞洲的方針,旨在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