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金正恩親筆信送暖 指韓國一定戰勝疫情

[2020.03.06]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韓國已逾6000例確診,是中國以外確診數最多的國家。對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年首次互致親筆信,討論兩國局勢及研擬如何抗議。金正恩更在信中對文在寅的健康表達關心,更堅信韓國「一定能戰勝疫情」;文在寅則是回函表達感謝。

《韓聯社》 報道,韓國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5日透露,金正恩信中對半島局勢坦率表明了立場和觀點,不過出於外交禮節,不宜透露具體內容;但除此之外,金正恩在信中也對文在寅的健康表達關心,並表示他很遺憾只能透過書信略表心意,沒辦法做到更多。

此外,金正恩在信中也對正在全力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體韓國國民表達慰問之意,希望南邊的同胞們能保重健康,金正恩說,他會默默地支持文在寅,兩人間的友誼和信任一如以往。金正恩更暖心喊話「堅信韓國定能戰勝疫情」;對此,文在寅則回函向金正恩表達感謝。

本月2日,朝鮮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韓國對此表達遺憾,而金正恩胞妹金與正,隨後對韓國發出強烈譴責,在此之際,兩位領導人互致親筆信的行為是否能成為雙方重啟對話、重新合作的契機,外界都相當關注。

更多國際要聞
基因療法再有新突破,美國科學家首次在人體內利用「基因剪刀」(CRISPR)技術作治療,嘗試醫治一名先天失明的患者。提供療程的公司估計,需時一... 詳情
星洲代表獲選掌知識產權組織
新加坡知識產權局長鄧鴻森周三(4日)經過多輪投票後擊敗中國的代表,獲提名為聯合國轄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總幹事。較早時,美國曾公開反... 詳情
沃倫退選 桑德斯圖招攬
【明報專訊】美國麻省參議員沃倫宣布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令初選變成前副總統拜登及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之爭,她未有宣布會支持哪位候選人。 ... 詳情
美法聯合演習 戰機互降對方航母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本周公布,第6艦隊艾森豪號航母(CVN 69)與法國航母戴高樂號(R91)在地中海進行聯合軍演,兩國的戰機還交互降落在對... 詳情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帕周三(4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稱希望數年內在印度太平洋地區部署高超音速武器,表明數年內部署在亞洲的方針,旨在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