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德國州長重選 左翼捲土重來

[2020.03.06] 發表
德國左翼黨的拉梅洛(左)重新當選圖林根州長,為極右另類選擇黨插手阻止他連任引發的連串政壇大地震畫上句號。(法新社)

上月引起德國政壇大地震的圖林根州州長推選,周三重新舉行,當時鬧出跟極右「聯手」風波的基民盟這次在州議會全投棄權票,最終左翼黨的拉梅洛(Bodo Ramelow)取得42票支持,憑簡單多數票重新當選州長。拉梅洛原在2014年起擔任州長,去年10月地選後,外界原先預計他能連任,但極右「另類選擇黨」(AfD)故意配票予自民黨人選克梅里希,基民盟卻照舊撐克梅里希,令後者爆大冷以一票之差當選,打破德國主流政黨聯手封殺極右的二戰後不成文慣例。事件惹來軒然大波,克梅里希不久請辭,基民盟更有黨魁克蘭普-卡倫鮑爾辭職兼放棄總理繼承人地位,打亂總理默克爾的交權佈局。(德國之聲)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高鐵出軌最少22傷
【明報專訊】法國東部發生高鐵出軌事故,最少22人受傷。 涉及的高速列車載有348名乘客,當地早上由東北部城市科爾馬前往首都巴黎途中出軌... 詳情
【明報專訊】自2011年開打的敘利亞內戰,近日緊張情勢不斷升高,俄羅斯與土耳其不斷派兵至衝突最嚴重的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