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杜魯多拒效美澳 堅不「封關」 反對黨籲嚴查疫區來客 規定須隔離

[2020.03.06]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早出席一個活動時重申﹐不會「封關」﹐並稱關閉邊境只是「本能反應」的做法﹐無阻病毒蔓延。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近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都是來自伊朗或意大利﹐美國及澳洲等地已先後禁止來自疫區的旅客進入國境﹐但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早出席一個活動時被問及﹐會否仿效其他國家有關做法時﹐他則重申﹐不會「封關」﹐禁止旅客由其他疫區進入本國﹐並稱關閉邊境只是「本能反應」的做法﹐無阻病毒蔓延。

他說﹕「我意會到其他國家做出不同的決定﹐我們的決定是基於世衛組織﹐以至在加拿大及全球專家所提出的最好建議。」

他續說:「只有使用正確的方法才能保障加拿大人的安全﹐坊間目前有太多錯誤的資訊﹐有太多只基於「本能反應」(knee-jerk reaction)的做法﹐這都不能保障人的安全。」

杜魯多表示﹐政府的做法是讓加拿大人了解到﹐最佳的保護他們家庭的方法﹐並按照一路以來醫療專家所提「積極和最新」的意見和建議行事。

保守黨衛生評論員傑納羅克(Matt Jeneroux)說﹐政府需要做得更多﹐比如更嚴格地檢查進入加拿大的人﹐規定從疫情嚴重區域來的人必須隔離﹐暫停來往疫情嚴重區域的航線﹐而不僅僅是「依靠人們勤洗手。」

「政府需要向加人展示他們準備疫情爆發的計劃﹐和他們目前正在考慮的下一步行動」。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罈詠詩日前說﹐關閉邊境並非防疫的有效舉措。如果讓旅遊者了解到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狀﹐以及發現自己生病後該怎麼做﹐那麼邊境管理將更有效。

加拿大政府的官方臉書(Facebook)昨天起﹐幫助使用者更容易進入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的網站。此舉的目的﹐是抵擋各種有關新冠肺炎原因、傳播和治療等的虛假信息﹐這類信息充斥社交媒體。臉書的聲明說﹐有些虛假信息﹐如果被人採用﹐可能更容易致病﹐或難以得到真正的治療。這類信息包括﹐喝漂白劑可治療新冠肺炎﹐或者鼓勵人家不要看病等。

加國央行周三已經將利率下調了0.5%﹐昨天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表示﹐如果疫情繼續發展﹐央行考慮再次降息。「市場繼續發揮作用﹐央行則將確保本國金融系統擁有足夠的靈活性。我們繼續密切注視經濟和金融形勢﹐並將和7國集團央行和財政當局密切合作。」

更多加國新聞一
考慮暫停未來數個課外活動 三角洲學生春假出國遊全取消
【明報專訊】三角洲學校局決定取消所有學生春假出國旅遊行程,同時,該學校局也會考慮取消未來幾個月將舉行的學生課外教學活動。 學校局督學S... 詳情
卑大西大均指國際收生未受影響
【明報專訊】本省已有兩間私立專上學校因新冠病毒(COVID-19)影響而暫時停課,西門菲沙大學(SFU)及卑詩大學(UBC)昨日均指出,疫情... 詳情
警方封路  人員穿戴全套防護服進出起火柏文 列市搗製毒工場 掀新冠恐慌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棟大樓前天(4日)發生「小火」,但事後現場工作人員穿戴全套防護服進出起火大廈,令不少華人感到恐慌,一時間流言四起。列治文... 詳情
「至尊公主號」加州沿岸隔離 證有235加人在船上 暫無病例
【明報專訊】一艘郵輪周四滯留在加州沿岸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證實船上有235名加拿大人,但它同時強調,該郵輪目前沒有確診病例。 ... 詳情
旅遊行程因疫情取消 2大保險公司不再承保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大提供旅遊保險產品的保險公司宏利保險(Manulife)和TuGo,將不再為那些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而需要取消他們的旅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